孩子逆反心理的表现与引导

2012-04-24  | 逆反 心理 青少 

  青少年的逆反心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反抗父母

  一般表现为不整理自己的房间、乱扔衣物、做事拖拉、不完成作业等,较严重的表现为逃学、夜不归宿、离家出走等。

  2、似病非病

  如有的孩子经常说头痛、头昏、呼吸困难等,病情呈慢性化或反复发作,但做医学检查又没发现什么问题,吃药后仍无好转迹象。

  3、无端生厌

  经常心烦意乱,郁郁寡欢,不能安心学习,要求父母为其调换班级、学校,可到了新的环境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4、厌学

  一到学校、教室里就感觉头晕、恶心、腹痛、肢体无力等,当离开这个特定环境一切又都正常。

  专家认为

  逆反心理可能导致青少年是非不分,与正确的教育指导思想背道而驰,甚至误入歧途。所以,父母对孩子的逆反心理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了青少年抑郁症状况,应以药物与心理治疗并重为原则。当药物治疗缓解和改善了病情后,再配合心理治疗,使孩子改变认知,完善人格,增强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能力与自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逆反心理的表现与引导》摘要:反心理可能导致青少年是非不分,与正确的教育指导思想背道而驰,甚至误入歧途。所以,父母对孩子的逆反心理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了青少年抑郁症状况,应以药物与心理治疗并重为原则。当药物治疗缓解和改善了病情后...
相关文章逆反心理重如何对待消除孩子的逆反心理
幼儿产生逆反心理的原因逆反心理的正效应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