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1-12个月的认知与语言发展状况(2)

2012-09-11  | 婴儿床 婴儿 状况 

  4个月

  这个时期的孩子在语言发育和感情交流上进步较快。高兴时,会大声笑,笑声清脆悦耳。当有人与他讲话时,他会发出咯咯咕咕的声音,好像在跟你对话。对自己的声音感兴趣,可发出一些单音节,而且不停地重复。能发出高声调的喊叫或发出好听的声音。咿呀作语的声调变长。

  5个月

  认知发展

  现在,随着孩子记忆力和注意力的加强,你会注意到一些迹象:表明他不仅在接受一些信息,而且也把它们应用到他的日常生活中。

  这一阶段他可以明白一个重要的概念——因果关系。在他踢床垫时,可能会感到婴儿床在摇晃,或者在他打击或摇动铃铛时,会认识到可以发出声音。一旦他知道自己弄出这些有趣的东西,他将继续尝试其他东西,观察出现的结果。

  在最初的几个月他认为世界仅仅由他所看见的物体构成,当你离开房间时,他认为你消失了,当你回来时,对他来说你是一个全新的人。

  同样,当你将玩具藏在衣服下面或者盒子内时,他认为就永远消失了,不会费心去找它。但大约到这个时候,他开始认识到这个世界比他想象得更加持久,在每天早上祝贺他的是同一个人,地板上的玩具熊和昨天夜里在床上陪伴他的是同一个,你藏起来的东西实际上没有真正消失。通过捉迷藏的游戏,或者观察他周围的人来来往往,孩子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继续学习物质永恒原则。

  对大人的脸非常有兴趣,抱他时,会用手指戳你的眼睛,会抓你的眼镜。叫他的名字时,能转过头去,朝声音方向寻找。

  听觉与语言发展

  当宝宝啼哭的时候,如果放一段音乐,正哭的宝宝会停止啼哭,扭头寻找发出音乐的地方,并集中注意力倾听。听到柔和动听的曲子时,宝宝会发出咯咯地笑声。看熟悉的人或物会主动发音;听到叫名字会注视并微笑;开始发g、h、l等音。这时候的宝宝,语音越来越丰富,还试图通过吹气、咿咿呀呀、尖叫、笑等方式来“说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宝宝1-12个月的认知与语言发展状况(2)》摘要:在跟你对话。对自己的声音感兴趣,可发出一些单音节,而且不停地重复。能发出高声调的喊叫或发出好听的声音。咿呀作语的声调变长。 5个月 认知发展 现在,随着孩子记忆力和注意力的加强,你会注意到一些迹象:表明他...
相关文章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宝宝小手发展期能够达到相应的指标吗
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使宝宝变得更聪明有12招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