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坚持着给孩子念书

2013-01-15  | 里得 书山 读出 

  我就这样一直坚持给孩子念书。我发现自己的可以越来越流畅地读出书上的语句;我还可以随时把句子改成我喜欢的样子;我还可以拿着英文书,读出中文来……后来我还可以加入各种语音语调,各种感情色彩,可以当着所有的家人面前大声朗读……

  所以每一本童书其实都是从孩子的角度看世界,给我们一个机会反省自己,重温童年。你不看,你看不起,那全是你的损失。反正我自己看的很美!很舒服!很幸福!

  然后,我发现,我以前不太敢表达的情感,可以很自然地流露了。我跟女儿可以经常互诉爱意。那些不都是我们从书里得到的启示和榜样吗?

  读书可以让我们总是充满幸福的感觉。

  我们可以说是居无定所,现在小妖爸爸还在国外深造,我们就跟外婆一起住。条件有限,但是常常小妖都会这样形容自己的一天:真是幸福的一天啊!她没说为什么,但是当我问她喜欢妈妈买的书吗?她回答:书让我觉得很美!很幸福!

  她也说出了我的感受。那是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感受。我们共同去感受那些美好的童书,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可能外人听了一头雾水,我们却可以默契地相视而笑。书其实成了一种精神的纽带,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

  看着我们的书山越堆越高,我还在乐此不疲地淘书。只要我说我们去书店吧,她总是快乐地应和。以前我攒的一些书,现在拿出来,她已经可以指着念了,真是看着就开心啊!

  后来,也就是去年,我发现了这里,好网,有个亲子阅读论坛。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我熟悉的那些版主。亲切啊,组织啊!

  我就开始在这里看贴看贴看贴……淘书淘书淘书……然后才开始参加讨论。当时我几乎只来亲子阅读一个板块。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妖妈都成了我的另外一个ID。我开始没有注册这个名字,是不喜欢用孩子来命名我自己,我是我,她是她。但是现在我很乐意大家那么称呼我,因为,在亲子阅读这个领域,没有她就没有了意义,没有她,就没有我。

  上次见到瞻瞻妈,她问我怎么有那么多时间在线。我老实交代,我的工作就是固定在网上提供网络推广的,不过是给美国那边的网络销售提供的。所以很幸运,我又可以有时间优势,随时为大家提供一些新书好书的信息,我自己体会过的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那么近,那么容易,为什么不去跟大家分享呢?

  然后通过网络,我又结交了更多的愿意推广儿童阅读的同好。其中的石榴妈又给我创造了服务更多残疾儿童的机会,在此特别鸣谢。说不定,这还会成为我终生的事业,因为我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又想起一些,插播哈……

  我记得小妖还小的时候,晚上她莫名其妙地哭,我就会很烦躁。本来睡眠就不够了,还要被她折腾。我就会发脾气。我想即使是现在我也会有烦躁的时候。但是频率远远比以前要少了。原因就是来自给孩子读书。我学会了用心平气和的语气读书,无形中给自己机会平衡心态。再加上书里面的美好意境,想发脾气都没有了!

  你看看那些书,无论是《不可以,大卫!》还是《我的爸爸叫焦尼》看似童书,其实都是给作父母的人看的。每一次你从孩子的角度来看一次这些书,你就会感受到中间的期待和教训。大卫的妈妈虽然阻止他做这做那,最后还是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她无条件地爱他。我的爸爸叫焦尼,不就把这个还爱着孩子的爸爸的遗憾写得明明白白吗?到底是孩子的损失还是大人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一直坚持着给孩子念书》摘要:是幸福的一天啊!她没说为什么,但是当我问她喜欢妈妈买的书吗?她回答:书让我觉得很美!很幸福! 她也说出了我的感受。那是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感受。我们共同去感受那些美好的童书,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可能外...
相关文章念书给孩子听的五个“诀窍”念书给孩子听的五个诀窍
念书听的诀窍有哪些给孩子念书的五个小窍门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