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提供语言和阅读的环境

2013-01-15  | 语言 孩子 环境 

  阅读培养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它开始于儿童第一次接触语言、书、和故事。它扎根于家庭环境,其它环境是它的分支。

  书是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的重要成分。家庭可以给孩子提供语言和阅读的环境,在那里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都是生活中很自然的部分。

  在有良好阅读环境的家里:

  制定固定的大声阅读的时间和地点,例如睡觉前、或洗澡的时候。

  存放各种各样的阅读材料:有插图的书、有章节的书、有图表的书、字典、杂志和报纸。也可以为每个成员图书卡,而且要求他们经常去使用图书卡。

  与孩子一起分享对书的喜爱和读书的乐趣。父母可以对孩子说:“在我小时候,这是我最喜欢的书,”或者“我等不及想看这本书。”

  与孩子谈论他们所读的书同时鼓励他们去思考、解决问题、和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父母也可以根据孩子所读的书问几个问题,例如“你是否曾经……?”“或你回怎么想——当那件事发生在你身上时?”

  准备大量的纸和写作的工具。

  把书藏和写作材料放在孩子可以触到的地方。

  经常和每个孩子聊天以及家里的其他成员。父母应该鼓励孩子积极地表达他们的观点、看法和想法。

  通过做字谜来加强语言和阅读技巧同时可以做一些友谊来加强阅读,例如一种对号码的牌戏、老处女、集中、拼凑、搜寻一些细小的东西。

  可以模仿阅读和写作以之为乐或其它特殊的用途,例如列一张购物清单。

  对孩子在阅读和写作上付出的努力给予积极地回应。

  给阅读留下一定的时间,同时要平衡看电视、做运动和其它活动的时间。

  以上的所有策略都是希望告诉孩子们阅读和写作是一生中很重要的、有趣的和有意义的活动。家里人也可以告诉孩子他们对阅读和写作的价值的看法,在孩子成长中和学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提供语言和阅读的环境》摘要:声阅读的时间和地点,例如睡觉前、或洗澡的时候。 存放各种各样的阅读材料:有插图的书、有章节的书、有图表的书、字典、杂志和报纸。也可以为每个成员图书卡,而且要求他们经常去使用图书卡。 与孩子一起分享对书的...
相关文章创良好环境,培养阅读能力家庭环境对阅读习惯养成的影响
早期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基础家庭阅读指导初探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