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尝试做个“写家”

2013-01-15  | 写家 书面 认读 

  该阶段除了延续上个阶段的有关活动并不断提高要求之外,还可以:

  在与宝宝共读的过程中,成人可以帮助宝宝认识书上的文字与口头语言的对应关系,并做认读文字的初步尝试。

  拼字组词活动重点放在宝宝对文字组成关系结构的认识上,并且通过有趣的方式来进行,提供操作材料给宝宝摆弄。提高宝宝对文字组成规律的认识。

  开展早期“写作”活动,让宝宝尝试做个“写家”。

  这里的“写”,不是没完没了地写字或者描红,是让宝宝尝试写下自己的心里话或者知道的事情,比如写便条、写信,或者是写一本故事书。可以让宝宝用图文并用的方式来“写”,也可以让宝宝画画、说说、写写,妈妈们给加注解释。宝宝的早期写作活动,重点是加深宝宝对书面表达的印象,让他们体验写的快乐,增进写的经验。

  计算机介入,帮宝宝学习书面语言。

  有条件的妈妈可以给宝宝使用计算机,让他们通过计算机学习认读书面语言,并且尝试用计算机“写”东西。计算机辅助学习书面语言有助于宝宝对于多样化阅读途径的认识。

  发现宝宝阅读困难的征兆,做好早期预防和干预工作。

  一般而言,存在阅读困难的宝宝最有可能出现三个方面的问题:无法了解或使用书面语言的组成规则,无法获得并使用理解策略来解读书面语言的含义,阅读缺乏流畅性。这些问题可能会同时存在。教师和父母可以为这些宝宝建立个别教学计划,给予特别的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尝试做个“写家”》摘要:这里的写,不是没完没了地写字或者描红,是让宝宝尝试写下自己的心里话或者知道的事情,比如写便条、写信,或者是写一本故事书。可以让宝宝用图文并用的方式来写,也可以让宝宝画画、说说、写写,妈妈们给加注解释。...
相关文章如何对幼儿进行阅读指导小班艺术:洗相片
艺术活动:洗相片洗相片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