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A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试题

2013-03-01  | 多音 里安 五星 

  考试时间:90分 试卷满分:100分

  一、给划线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8分)

  要挟(xi茅 xi谩) 不屑(xi猫 xu猫) 虏去(luǒ lǔ) 暂时(z脿n zh脿n)

  啖食(dān d脿n) 侮辱(wū wǔ) 处置(chǔ ch霉) 襁褓(qi谩ng qiǎng)

  二、读拼音写词语。(8分)

  kān c猫 xiōng t谩ng 脿o m茅n xiāng gǎng

  ( ) ( ) ( ) ( )

  qīng mi猫 kāi z谩o j霉n gōng miǎo sh矛

  ( ) ( ) ( ) ( )

  三、多音字组词。 (8分)

  奔 bēn ( ) 号 h谩o ( ) 塞 s脿i ( ) 要 yāo ( )

  b猫n ( ) h脿o ( ) sāi ( ) y脿o ( )

  四、选词填空。(8分)

  欢呼 欢跃 肃静 肃立

  1.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使全场三十万人一齐( )起来。

  2.申奥成功的喜讯传来,全中国人民的心一齐( )起来。

  3.三十万人一齐脱帽( ),一齐抬起头来,瞻仰五星红旗。

  4.升国旗时,操场上全场( )。

  五、按要求写句子。(8分)

  1.广场中,耸立着一根二十米高的电动旗杆。(改病句)

  2.三十万人的目光一齐投向主席台。(缩句)

  3.爸爸对妈妈说:鈥溄裉焱砩衔乙影啵砩喜换乩矗鸬任页苑沽恕b(改为第三者转述)

  4.教室里安静极了。(用夸张手法改写)

  六、按原文填空。(18分)

  1.这( )的宣告,这( )的声音,通过无线电广播,传到( ),传到( ),传到( ),传到( ),使( )。

  2.忽如一夜春风来,( )。

  3.( ),春江水暖鸭先知。

  4.刚被太阳收拾去,( )。

  5.《七子之歌》的作者是( )。作者将列强掠走的( )、( )、( )、威海卫、广州湾、九龙、( ),喻为( ),写出了( )对( )的眷恋。

  七、阅读。(16分)

  你好,对手!

  ①狼常到一个牧场叼羊。牧场主用了整整一个冬季,请猎手围猎狼群,狼患总算解除了。过了不久,羊群开始流行疫病,羊大批地死掉,比遭受狼患的损失还大。牧场主又请来了医生防疫治病。不知为什么,疫病还是不断地发生,没办法,只好请来一批专家会诊。专家的结论却是去请几只狼来,放回到附近的山里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A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试题》摘要:,使全场三十万人一齐( )起来。 2.申奥成功的喜讯传来,全中国人民的心一齐( )起来。 3.三十万人一齐脱帽( ),一齐抬起头来,瞻仰五星红旗。 4.升国旗时,操场上全场( )。 五、按要求写句子。(8分) 1.广场中,耸立着...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抽测试题(2000.6)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