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卷

2013-04-17  | 小圆 索溪 上册 

  一、看拼音写词语。(12 分)

  yin song dǒu qiao shēn qū yun han( ) ao mi xia ke jing mi jun qiao hōng kǎo qin miǎn pang bo qīn qī

  二、给多音字注音,并组词。(8 分)

  奔( )( ) 冠 ( )() ( )( ) ( )( )屏( )( ) 和 ( )( ) ( )( ) ( )( )

  二、区别字组词。

  府 ( ) 巷( ) 暴 ( ) 夹 ( )

  俯 ( ) 港( ) 瀑 ( ) 侠( )

  俏 ( ) 烘 ( ) 蕴 ( ) 峪 ( )

  梢 ( ) 哄( ) 韵 ( ) 欲 ( )

  三、词语填空。(6 分)

  ( )高( )重 ( )心所( ) ( )()深长( )然大( ) 全( )( )注 横( )直( )( )( )淑女 花色( )( ) ( )( )乐道( )( )攘攘 ( )( )玉立 行色( )()

  四、判断题。正确的打鈥湣疴潱砦蟮拇蜮溍椻潱10 分)

  1、课文《山中访友》的友,概括地讲是指鈥溕搅种械囊磺锈潱某渎俗髡叻岣坏牧牒拖胂螅泶锪俗髡叨源笞匀坏娜劝椤b︹︹︹Γǎ

  2、《草虫的村落》中作者把花色斑斓的小圆虫比作音乐演奏者,觉得他们演奏出的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表达了作者对这些小精灵的喜爱。()

  3、课文《索溪峪的鈥溡扳潯纷詈笠痪溻溔嗣牵谡馍剿蟹佃惫檎媪恕b澰谌闹衅鹆说忝髦行牡淖饔谩H牡慕峁故亲芊肿堋b︹︹︹︹︹ ( )

  4、鈥湶痪幸桓疋澋拟湼疋澴衷诔捎镏械囊馑际氢湼褡逾潯b︹︹︹Γ )

  5、鈥溂衿鹨欢渎浠ǎ踉谑种校倚岬搅舜笞匀坏姆曳记逑悖皇耙黄湟叮甘碌奈评恚铱吹搅怂毯纳陌旅兀谒亲呦蚰嗤恋耐局校壹尤肓苏舛淘荻鹩猩钜獾囊鞘健b澱饩浠爸械拟溗氢澲傅氖锹浠ā⒙湟叮溡鞘解澥侵杆谴又ι下湎吕吹墓獭b︹︹︹︹︹︹︹︹︹︹︹Γǎ

  五、日积月累。(13 分)

  1、落红不是无情物, 。 (龚自珍)

  2、今夜偏知春气暖, 。 (刘方平)

  3、 ,每于寒尽觉春生。 (张维屏)

  4、今夜曲中闻 ,何人 。 (李 白)

  5、卧看满天云不动, 。 (陈与义)

  6、不是花中偏爱菊, 。 (元稹)

  7、我靠在一棵树上,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我脚下长出的 ,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头发长成, 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 ,在年轮里 、 。

  8、子曰:鈥 ,不亦说乎? 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卷》摘要:是指山林中的一切,全文充满了作者丰富的联想和想象,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2、《草虫的村落》中作者把花色斑斓的小圆虫比作音乐演奏者,觉得他们演奏出的音乐优于人间的...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