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青少年抑郁症的几大原因

2014-09-23  | 青少 抑郁 抑郁症 

  1、经济条件的压力

  许多孩子因为同学之间的相互攀比和家庭条件不是很富裕的关系,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觉得我不如人家,比不上人家,长时间下来就容易导致青少年抑郁症。

  2、学习的压力

  21世纪学生学习压力过大,家长的厚望,老师的叮嘱,以及沉重的课业几乎压的孩子们快透不过气来。特别是步入青春期后,感情因素、生活压力、学习的压力等,让很多学生患上青少年抑郁症的病因。

  3、情感方面的纠葛

  现在的早恋问题已经变成校园里面非常普遍的现象,甚至已经弥漫至小学。而速食爱情更是让诸多感情经验不足的学生倍受伤害,一旦感情出现变故,极易诱发青少年抑郁症的病因。

  4、心理脆弱

  其实很多家长忽略了对孩子精神需求上的给予,导致孩子心理脆弱,无法和家长、老师、同学等正常沟通,喜欢躲在自己的鈥溙炜这澫拢杂龃煺劬腿菀子辗⒁钟糁ⅲ呱霞酥贰

  5、虚拟德网络世界

  很多青少年沉迷于网络,一旦回到现实当中,就会出现严重的悲观厌世,心境低落等抑郁症的症状,伴随头痛、消化不良、便秘、不明疼痛、食欲不振和睡眠障碍等现象。

  青少年是家长的希望,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群体,我们需要时刻关注青少年抑郁症对他们的影响,早点发现问题早点解决,以免酿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诱发青少年抑郁症的几大原因》摘要:,无法和家长、老师、同学等正常沟通,喜欢躲在自己的天空下,稍遇挫折就容易诱发抑郁症,走上极端之路。 5、虚拟德网络世界 很多青少年沉迷于网络,一旦回到现实当中,就会出现严重的悲观厌世,心境低落等抑郁症的...
相关文章活动少的青少年易患抑郁症父母有抑郁症影响后代吗?
心理疗法可减轻产后抑郁症幸福家庭可防抑郁症“父传子”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