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原因造成了儿童焦虑症

2014-09-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猫猫 | 焦虑 成凤 焦虑症 

  一、不和睦的家庭氛围

  家是孩子享受温暖的地方,家庭和睦中长大的孩子个性多是活泼开朗的。反之,家庭成员之间总是闹矛盾,父母关系不融洽,这种家庭成长的孩子心理会有难以愈合的创伤,孩子的情绪也会倾向焦虑易暴燥。家庭不和睦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很多痛苦,受伤的心灵、受压抑的性格和焦虑的情绪都会使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悲观,甚至轻生厌世。父母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孩子的这种焦虑情绪,那么孩子就会慢慢地走入极端。

  二、父母的期望过高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为了孩子得够尽早的步入英才,父母就会煞费苦心的为孩子寻觅成才之路。可是父母的急切心理,不究方式的成才之路,恐怕会给孩子带来强烈的负面效应。

  三、惧怕考试,心生焦虑

  父母对子女过高的期望值,会给孩子造成过大的心理压力,使孩子产生严重的焦虑心理。焦虑心理会影响孩子在面对考试时情绪异常的激动和紧张,甚至还会出现怯场现象,学生惧怕考试实则是害怕失败。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哪些原因造成了儿童焦虑症》摘要:那么孩子就会慢慢地走入极端。 二、父母的期望过高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为了孩子得够尽早的步入英才,父母就会煞费苦心的为孩子寻觅成才之路。可是父母的急切心理,不究方式的成才之路,恐怕会给孩子...
相关文章寻找儿童焦虑症的根源家长焦虑会传染孩子
儿童满腹心事,原是焦虑症儿童焦虑症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