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五上语文期末复习精华(1)

2014-10-15  | 乌蒙 五岭 缝纫 

  一、句子所用的修辞手法。

  1.它好肥,整个身子好像一个蓬松的球儿。 ( )

  2.阳光把吊兰的一串串小叶照得如同碧玉。 ( )

  3.小珍珠鸟在父母的再三呼唤声中,飞回了自己的家中。( )

  4.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 )

  二、照样子,写句子。

  例: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 ) ,也是 ( )。

  三、对含义深刻的句子的理解。

  1. 在人生旅途中,我却不止一次地遇到了与那条鲈鱼相似的诱惑人的鈥溣汊潯

  这鈥溣汊澕由弦牛且蛭 ),它可能是( ),也可能是( ) 。

  2. 鈥溗郴页荆鄄悸浚路评貌豢埃酱Χ际茄!b

  这是对父亲(    )的描写。从这个句子中我能体会到( )。

  3. 鈥溛掖┕慌排欧烊一叩侥歉鼋锹洌醇桓黾涫萑醯募贡惩淝牛泛头烊一さ煤芙b澏亮苏饩浠埃夷芨惺艿侥盖椎墓ぷ骰肪常ā   。纳硖澹 )。

  5. 父亲盯着鲈鱼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把目光转向了我:鈥満⒆樱愕冒阉呕睾锶ァb澋笔备盖资钦庋氲模海 。)

  6.鈥湺偈保废癖⒆右谎盼遄呈康木鲂模胖泄嗣竦某鸷蓿虻腥送飞显胰ァI狡律洗匆徽筮蠢镞衫驳慕猩腥朔追坠雎渖罟取b

  这句话是( )句,把( )比作( ),体现了( )。

  7.鈥溦舛粤瞬黄鸬母缸樱薇刃腋5亟艚粲当г谝黄稹b澦邓橇瞬黄鸬闹饕蚴牵ā 。

  ①他们在这场大地震中活了下来。

  ②他们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能冷静沉着,与困难抗争,不仅救了自己,也救了别人。

  8.鈥溤裁髟暗幕倜鹗亲婀幕飞喜豢晒懒康乃鹗В彩鞘澜缥幕飞系乃鹗В♀澱饩浠傲昧礁鲡湶豢晒懒库潱俏耍 )

  ①强调说明圆明园的毁灭在中外文化史上都是难以推算的巨大损失。

  ②强调说明圆明园的毁灭在祖国文化史上都是难以推算的巨大损失。

  ③强调说明圆明园的毁灭在世界文化史上都是难以推算的巨大损失。

  9.鈥溛瞬蝗玫腥朔⑾秩褐诤土又髁Γ喑ぢ肀τ裾抖そ靥厮盗艘簧撸〈废蚱迮掏幼呷ァb澱饫锏拟溦抖そ靥 ( )

  ①突出了五壮士与敌人搏斗的壮烈场面。

  ②表现了五壮士保护人民、歼灭敌人坚定不移地决心和勇于自我牺牲的精神。

  ③用上成语,语言简洁多了。

  10.到了正午,天安门广场已经成了人的海洋,红旗翻动,就象海上的波浪。

  这句话把满是群众的天安门广场比做( ),把翻动的红旗比做( )。写了开国大典 ( )的场面。

  11.天上五颜六色的的火花结成彩,地上千千万万的灯火一片红。

  这句话从侧面表现出人们( )的心情。

  12.他们清早到了北京火车站,一下火车就直奔会场。

  我从鈥溨北尖澱飧龃视锾寤岬降笔比嗣牵 )的心情。

  13.对鈥溓嗌酱Υβ裰夜牵涡肼砀锕光澋囊馑急冉锨〉钡睦斫馐牵 )

  a人牺牲了,遗体运回家乡又有什么意思呢?

  b把遗体运回家乡安葬太麻烦,不如就地埋葬了。

  c既然朝鲜人民要求把遗体埋在那儿,我们就不必把遗体运回国了。

  d烈士的精神与青山同在,不在乎是否将遗体运回故乡。

  14.鈥溛医魃鞯匕盐兆∥疑畹男〈顾槐荒囊还煞绱档埂b澚瞪钍导剩柑付哉饩浠暗奶寤帷

  15.鈥湹赖轮皇歉黾虻サ氖怯敕堑奈侍猓导鹄慈春苣选b澢虢岷峡挝暮蜕钍导仕邓底约旱睦斫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五上语文期末复习精华(1)》摘要: 在人生旅途中,我却不止一次地遇到了与那条鲈鱼相似的诱惑人的鱼。 这鱼加上引号,是因为 ,它可能是 ,也可能是 。 2.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 这是对父亲的描写。从这个句子中我...
相关文章语文期末复习资料(形近、音近字组词)4-2-13小学语文(人教版)第八册学习能力测
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六年级试卷:语文期末总复习测试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