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2014-10-17  | 测试 省略号 测试题 

  一、 看拼音,写汉字。

f煤 z脿o
ch茅n sh猫
ku铆 w煤
guǎ fu
li煤 lǎn
b脿o yu脿n
qu谩n suō
d铆 d脿ng
xu谩n lǜ
l铆ng h煤n

  二、 给加点字选择正确读音,画鈥溾垰鈥潯

  捉:bǔ pǔ 主:ɡān ɡ脿n

  澎:b脿i p脿i 勉:qiǎng qi谩nɡ

  见:y猫 h猫 树:ɡuān ɡu脿n

  三、补充成语,并按要求归类。

  低( )浅唱 寒风呼( )

  心花( )放 倾诉( )肠

  微不足( ) 日( )一日

  心( )肉跳 喜笑( )开

  四、选择省略号在句中的作用,填序号。

  省略号一般作用有:①引文。②列举。③说话断断续续。④话未说完或语意未尽。

  1.老的钟嘶哑地敲了十下、十一下鈥︹κ贾詹患煞蚧乩础# )

  2.鈥溛遥库澤D攘成祝担衡溛衣镡︹Ψ旆觳共光︹Ψ绾鸬谜饷葱祝娼腥撕ε隆N铱商婺愕P哪兀♀潱 )

  3.轻轻地哼起了《摇篮曲》:鈥溤露鳎缍玻饕抖诖拌♀︹︹潱 )

  五、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关联词。

  1. ( )谁遇到了困难,他( )是那么热心帮助。

  2. ( )今天天气很热,( )我打算在家里看书。

  3. ( )你再不用功学习,你的成绩( )会一落千丈。

  六、 按要求写句子。

  1.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不辞辛苦的工作了整整一夜。(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董存瑞炸了碉堡。(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妈妈对爸爸说:鈥溎阋缧┌逊棺龊谩b潱ǜ奈鼍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我对他的勇敢,从心里感到无限的敬佩。(改为双重否定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改为感叹句。

  我渴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用修改符号修改这段话中的错误。

  张老师以经五十多岁了,却向年青人一样朝气蓬勃。清晨,他迈着稳健的步子走向学校。夜晚,他在灯下克苦学习,认真背课。最近,他被评为鈥溄逃ぷ髡哜潱担衡溛乙驯仙淼木裣赘逃乱怠b

  八、根据课文内容回答问题。

  1.通过第一单元课文的学习,我们认识了不少高尚的人:有_______的穷人桑娜和渔夫, 有_______的大兴安岭守林人,有_______的杨震。

  2.阅读以下片断,回答问题。

  这一天,总理办公室通知我去中南海政务院。我走进总理的办公室。那是一间高大的宫殿式的房子,室内陈设极其简单,一张不大的写字台,两把小转椅,一盏台灯,如此而已。总理见了我,指着写字台上一尺来高的一叠文件,说:鈥溛医裢砩弦庑┪募D忝撬屠吹母遄樱曳旁谧詈蟆D愕礁舯诘闹蛋嗍胰ニ痪酰绞焙蛭医心恪b

  (1)短文中最能体现周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的词语是_________。

  (2)短文是从_______和_______两方面来写周总理一夜的工作的国。作者主要采用_______的方法进行表达,体现了对周总理_______的思想感情。

  (3)鈥溔绱硕砚澋囊馑际莀_________。写出鈥溔绱硕砚澗咛迥谌莸木渥觃____________。

  九、阅读短文,并回答问题。

  (一)课内阅读

  吃西瓜

  前几天,爸爸买了两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晚上,天气热,爸爸招呼我和弟弟一起吃西瓜。

  我和弟弟看着这两个西瓜,就仿佛看到里面鲜红的瓜瓤。爸爸切开了第一个瓜,啊!是个生的,黄里微微泛着白色,瓜籽也是白的,我和弟弟好失望。可是爸爸一声不吭,若无其事地切开了第二个,啊!鲜红的 瓜瓤,黑而饱满的瓜籽,诱人的瓜汁向外渗着,渗着。

  鈥湷园桑〕园伞b澃职职严屎斓牧狡贤频轿液偷艿苊媲靶ψ潘怠5艿艽罂诖罂诘爻浴N腋找裕蝗环⑾职职帜闷鹨黄鞴希Я艘豢冢懒思赶拢纪芬恢逵惭氏氯チ恕U馐保⑾治艺⒆潘0职至成狭⒓绰冻隽诵θ荩衡溎愠阅愕陌桑馍弦埠芎贸匝剑♀澱馐保倚睦镎娌皇亲涛叮种行⌒〉囊黄鞴贤蝗槐渲亓诵矶唷N矣值屯芬Я艘豢冢稍趺匆惭什幌氯ァS谑牵曳畔铝耸种械氖旃希闷鹨黄弦Я艘豢冢淙磺宓尬叮一故前阉韵氯チ恕

  这件事过去很多天了,但我的心里依然甜甜的。我觉得在这件小事中,我得到了一种宝贵的东西。

  1.短文是按( )顺序写的

  2.找出鈥溛意澘窗职殖陨鲜钡男睦砘疃木渥樱闯隼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描写爸爸吃瓜动作的词都有哪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鈥溛业玫搅艘恢直蟮亩鳌b澱庵侄魇牵海 )

  A.西瓜的营养 B.父子的情谊

  C.父亲的疼爱 D.团结的力量

  (二)课外阅读

  我上初中那年,喜欢上了《格林童话》丛书,并到了痴迷的地步。那时,父母微薄的工资早已被柴米油盐安排得所剩无几,哪里还有余钱买一本( )不能吃( )不能穿的书呢?

  平时,父母总是把钱放在写字台的抽屉里面,而抽屉的钥匙就放在写字台上。几经犹豫之后,我试着用钥匙打开了抽屉,从里面拿走了一些钱。第二天,我从书店里买回了那套梦寐以求的《格林童话》。几天过去了,风平浪静,父母似乎没有发现我拿钱的事。

  不久,书店里又进了一批新书,其中《绿野仙踪》是我盼望已久的一本童话故事。禁不住鈥溝勺逾澋挠栈颍胰绶ㄅ谥啤5蔽以僖淮未蚩樘胧保捶⑾掷锩娑嗔艘徽胖教酰衡湻宥闶歉龊煤⒆樱职致杪柘嘈拍慊嵊涝蹲鲆桓龊煤⒆印b澪铱戳朔浅=ダⅲ〕鲋教酰那乃狭顺樘搿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一张纸条成了我一生的警示,一张纸条给了我一生的清白,一张纸条给了我一生的尊严。

  1.给文章拟一个合适的题目:_________

  2.找出第三自然段中的两个错别字,并改正。

  ( )鈥斺敚 ) ( )鈥斺敚 )

  3.在第一自然段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关联词。

  4.鈥溔绶ㄅ谥柒澰谖闹芯咛逯福篲___________。

  5.鈥溂柑旃チ耍缙嚼司测︹︹ ,鈥湻缙嚼司测澰诙涛闹兄甘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鈥溡徽胖教踱澰谖闹芯咛逯改木浠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张纸条对鈥溛意澋慕逃螅游闹械哪男┗翱梢钥闯隼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这篇短文主要告诉我们( ):

  A、要像作者那样想尽一切办法去读书。

  B、做人做事要清白,不能偷偷摸摸。

  C、父母教育儿女要用正确的方法。

  D、犯了错误以后,要及时地改正错误

  十、习作园地。

  我们欣赏美,追求美,生活中处处存在美,如:环境美、行为美、心灵美鈥︹ΑG肽阋遭溍棱澞谌荩匆黄魑模饽孔阅猓闯稣媲槭蹈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摘要:补……风吼得这么凶,真叫人害怕。我可替你担心呢! 3.轻轻地哼起了《摇篮曲》:月儿明,风儿静,树叶儿遮窗棂啊…… 五、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关联词。 1. ...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