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版 五年级音乐上册《学唱一首英国歌曲》教案

2014-10-30  | 地久 苏格 天长 

  第五课:

  学唱一首英国歌曲

  教学内容:

  一、音乐知识:音区

  二、学习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三、听辨民歌

  教学目的:

  一、音区是学生第一次接触的新内容,通过学习使学生在已积累了一定的各音组合经验的基础上,对音组及各音区的特殊音色在音乐表现中的作用有一定的了解。

  二、学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指导学生感受并体验苏格兰民歌的风格,并从中领悟到从小要学会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

  三、通过听辨民歌相同和不同的风格,提高学生鉴赏音乐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

  学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教学课时:3课时

  教学过程:

  一、组织教学

  利用多媒体观看一段影片的片断,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为本课的学习内容预习,使学生产生学习音乐的兴 课前常规教学,使学生了 音乐课的基本程序与要求。

  二、导入新课

  同学们,我们在课前所 的影片中的主题歌《友谊地久天长》又名叫做《过去的好时光》,是一首苏格兰民歌,它是在1788年由苏格兰的诗人彭斯从一个老人 记录下来的。1940年美国米海梅公司拍摄影片《魂断蓝桥》将此曲填词改编为插曲,从此这首歌曲便闻名于世。

  三、发声练习

  带有变化音的练习:

  6/8聽 聽1 7 1聽 聽 2#1 2聽聽 |聽聽 3 #2 3聽聽 4 3 4聽 聽|聽聽 5.聽 5 0 0 |

    聽 5#4 5聽聽 4 3 4聽聽 |聽聽 3 #2 3聽 聽2#1 2聽 聽|聽聽 1.聽 1 0 0 ||

  提示:

  注意变化音的音准,抓住基本音级,带升号的音往他的上方音靠近,音唱准后,可用ya音练习。

  四、学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1、完整的 一遍苏格兰民歌《友谊地久天长》。

  2、分析歌曲的速度、力度、情绪和一问一答得对歌形式,提醒学生在唱又切分音、附点音符的地方要唱好,并把有附点音符与没有附点音符,有切分音与没有切分音的两种唱法让学生比较。

  3、分析歌曲的风格,曲式结构,有节奏的朗读第一段歌词用鈥溊测澞3枨伞

  4、学唱歌词 。

  5、反复唱有切分音和附点音符的乐句及掌握歌曲的演唱方法有感情的演唱歌曲。

  6、感受歌曲的风格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五、活动与练习

  六、课堂小结

  通过歌曲《友谊地久天长》的学唱对学生进行德育的教育,指导学生感受并体验苏格兰民歌的风格,并从中领悟到从小要学会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

  教学反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沿海版 五年级音乐上册“学唱一首英国歌曲”教案》摘要:的作用有一定的了解。 二、学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指导学生感受并体验苏格兰民歌的风格,并从中领悟到从小要学会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 三、通过听辨民歌相同和不同的风格,提高学生鉴赏音乐的能力。 教学重、难...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教案:猜一猜什么花人教: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 第五课 静静的夜
中班音乐活动教案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小燕子》综合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