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掌握孩子早期教育的正确方法呢

2015-02-04 作者:yu佩佩 | 早期 早期教育 教育 

  孩子的降临,不仅对家庭还是对孩子本身,都是一个最为幸运而美好的事情,而且儿童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成才。尤其在实行独生子女政策的我国,大部分家长只有一次养育孩子的机会,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家长的迫切追求。

怎样掌握孩子早期教育的正确方法呢

  有人曾经对350位0鈥3岁婴幼儿的父母就生存及育儿方面的观念、知识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有80%的父母希望他们的子女能得到早期教育,但对早期教育与智力潜能开发以及婴幼儿心理培养的知识却知之甚少。

  许多年轻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十分的下功夫,在教育孩子上确实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但是结果往往并不像自己所设想的那样。问题的关键是因为家长没有掌握孩子早期教育的正确方法,他们对早期教育有误解,他们将儿童的早期教育、早期智力教育、早期知识教育三者混淆了。他们把儿童的早期教育误认为是提前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而智力开发就是要对孩子进行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教育。

  因此,家长们特别重视教孩子认字、计算、弹琴、绘画、背唐诗等。更有甚者,有的人干脆买来小学一二年级的课本,让孩子系统地学习,结果是导致早期教育知识化和小学比。这种早期教育知识化和小学化会对孩子造成很多的危害,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兴趣,会影响孩子健康人格的形成,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及视力造成影响。

  另一方面,父母很重视让孩子在智力方面得到更多的培养,却忽视了对孩子进行非智力因素,如意志、毅力、性格、兴趣等的培养。有的家长甚至剥夺了孩子游戏、娱乐的权利。还有的过分溺爱孩子,生怕孩子受一点儿委屈,让孩子与一切鈥溂杩噔澓外溞晾外澑艟词故窃诤懿桓辉5募彝ダ铮⒆右渤闪蒜溝雀黄鹄吹娜蒜潯U庵稚钌险展撕桶旃龋橇ι弦笃谕撸舷拗聘缮婀嗟拟湽然逃潱斐闪撕⒆右览敌郧浚狈υ鹑胃泻腿棠托模庵颈∪酰刂屏Σ睿购⒆邮チ颂煨院妥杂桑烁窈托睦砭艿搅瞬煌潭鹊呐で

  对孩子的教育必须遵循儿童成长中的年龄特点,不仅重视智力因素培养,也要重视心理品质的培养。家长要更新教育观念,充实教育内容,改善教育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宽松的教育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掌握孩子早期教育的正确方法呢》摘要:了很多的心血,但是结果往往并不像自己所设想的那样。问题的关键是因为家长没有掌握孩子早期教育的正确方法,他们对早期教育有误解,他们将儿童的早期教育、早期智力教育、早期知识教育三者混淆了。他们把儿童的早期...
相关文章什么是早期教育?不要把早期教育变超前教育
莫将“早教”变“超教”什么是早期教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