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认识及选择

2015-05-29  | 铅笔 铅芯 笔芯 

  素描一般常用就是铅笔和炭笔,也有人用圆珠笔,但是对于刚刚入门的同学来说,初学素描最好还是用铅笔为好,因为它更好控制。而画素描的铅笔并不是普通的书写铅笔,素描铅笔因笔芯不同会有不同的软硬度,所排出的线条也会浓淡不同。

铅笔的认识及选择

  如图,1代表铅笔的品牌,常用品牌有中华、马克这些品牌的铅笔,学画画网小编用过马克铅笔后,感觉更胜一筹,不过具体还是看个人习惯。

  2表示铅笔的软硬度,其中B代表BLACK,比如2B、4B、6B之类的铅笔,前面数字越大,铅笔的铅芯越软,排出的线条越黑。H代表铅笔的硬度,与2B之类的相反,其值越高铅芯越硬,线也越淡,不管你如何使劲,排出的线条还是比较淡。

  以下就是常用笔芯所排出的线条对比图,就是上面所说的硬度和黑度的展现。

铅笔的认识及选择

  也许很多同学在想,铅笔这么多型号,画画时买齐这么多很麻烦。没错,其实在我们素描作画中,常用的铅笔有以下几种型号就够了,它们分别是,HB、2B、4B、6B,最多再准备个8B,足以画出精致的素描画。

  一般来说,HB适合打草稿和排出亮布的线条,2B适合上中间调,4B铅笔画暗部层次,6B画黑调部分,当然,这也不是完全的,有的人喜欢一只4B画到底,也是可以的,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了解了铅笔后,去多练练素描排线方法,这可是素描的基本功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铅笔的认识及选择》摘要:品牌的铅笔,学画画网小编用过马克铅笔后,感觉更胜一筹,不过具体还是看个人习惯。 2表示铅笔的软硬度,其中B代表BLACK,比如2B、4B、6B之类的铅笔,前面数字越大,铅笔的铅芯越软,排出的线条越黑。H代表铅笔的硬...
相关文章多用铅笔头大班社会教案:我和铅笔做朋友
橡皮和铅笔换铅笔
小学生如何学习画漫画
学素描
素描中的明暗关系
形体的表现
素描的基本笔画
了解透视的基本视平线
新手画素描从立方物体开始
教你怎样使用草稿来加工素描
素描的测量方法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