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2015-07-12 作者:樊鑫锴 | 东洲 果实 胜利果实 | 初一 作文 
   1300字作文:党在我心中

  ——读《保卫胜利果实》有感

  东洲中学

  1103班

  小时候,爷爷总和我讲过去的事情,从此,在我小小的脑海中就留下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坚固印象。今年,恰逢建党九十周年,爷爷翻开了自己珍贵的书夹,拿出了一本书页泛黄却整洁的《保卫胜利果实》。

  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页,里面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撼动了我。我几乎哽咽着看完了这本书。

  这个故事还得从1946年说起,

  在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幅幅画面,气壮山河,催人泪下。

  1946年,腐败的国名党政府不顾百姓安危,悍然撕毁停战协议,这一举动打破了刚刚结束抗日战争的美好生活,内战一触即发。

  我紧张极了,怎么办?怎么办?我闻到了浓烟滚滚的味道。我听到了百姓们声嘶竭力的喊着:“救命,救命。”我看到了一座座已被摧毁的房屋……我不禁泪如雨下!

  蒋匪军们无恶不作,烧杀抢掠在他们眼里看来,再平常不过,难道百姓又要过水生火热的生活了吗?不,我们不是懦夫,“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我们拿起了武器,向着恶势力发起挑战。

  面对百姓的痛苦,解放军的劝说,穷苦的农民梁永清毅然加入了共产党,开始了自己的光辉历程,由于没有经验,在第一次执行任务时,梁永清的一时疏忽,暴露了目标,使得队友受重伤。

  他暗下决心:“绝不能再有这样的损伤了。”第二次,他吸取了经验,凭着智慧,勇敢,发现了敌人的贼窝,并一举奸破,立了大功。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残酷战斗中,梁永清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了自己,让自己蜕变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虽然时时与危险作伴,但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屡战屡胜。

  “嗖嗖”,敌人的大炮无情的扫射着,几乎要吞噬了英勇的战士们,可是梁永清毫不畏惧,丢掉武器,和敌人展开肉搏。看到这里,我眼前似乎浮现出了这样的一幕:战士们的身上伤痕累累,血迹斑驳,但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翻身解放,要做自己的主人。”他们在信念的支撑下,顽强战斗,终于守住阵地。他们是英勇的,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为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他们可以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们得用实际行动向他们汇报:“你们的血没有白流,我们会继承你们的遗志,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也许,我的这句话很老套,但是,却是我的肺腑之言:“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建起了幸福长城,他们才是铮铮铁骨,英雄好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常常在清明节,听到人们齐声呐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样的话,我感到了麻木,难道?你们都只会挂在嘴边吗?中国人讲究言行一致,确实,革命烈士的付出我们无以回报,但是,用毛主席的话来说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革命烈士最希望看到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祖国新一代花朵的我们,更应努力,努力,再努力!将来,为祖国添砖加瓦,我相信,看到祖国和谐,美好,人们安居乐业,革命烈士一定会含笑九泉的。

  努力,为了革命先烈未完成的遗愿,加油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党在我心中》摘要:道百姓又要过水生火热的生活了吗?不,我们不是懦夫,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
相关文章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三)大班主题活动:心中的学校
语文S版:《心中那盏灯》教学设计语文S版:《心中那盏灯》教学设计
[故事]蜗牛和玫瑰树 xiao jin
[故事]银毫子 xiao jin
[故事]狂风吹跑了招牌 xiao jin
[故事]茶壶 xiao jin
[故事]唱民歌的鸟 xiao jin
[故事]绿色的小东西 xiao jin
[故事]贝得,彼得和皮尔 xiao jin
[故事]隐存着并不就是被忘却 xiao jin
[故事]搬迁日 xiao jin
[故事]癞蛤蟆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