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检测卷

2015-09-15  | 山脉 草虫 修辞 

  一、填空题:

  1. 指出下面句子中所使用的修辞手法(3分)

  ①稻草人看见主人就要走了,急得不得了。连忙摇动扇子。( )

  ②小女孩的鞋被小男孩捡起来拿着跑了,他说将来他有了孩子,可以拿它当摇篮。( )

  ③她俩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 )

  2. 根据意思写词语。

  ①形容山脉、河流、道路弯弯曲曲地延伸。( )

  ②随着自己的心意,想要怎样就怎样。 ( )

  ③不局限于一种规格或形式。 ( )

  ④形容美女身材细长或花木等形体挺拔。 ( )

  ⑤年龄已超过了六十岁。 ( )

  3. 《草虫的村落》是一篇_________文,作者充分发挥____________,运用______、_____等修辞方法,将一个草虫世界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4. 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和近义词 。

  静谧(  )( ) 娇小(  )( )

  勤勉( )( ) 僻静(  )( )

  5. “这山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是_________句,表达了___________________。

  6. 熟读课文后填空。

  《山雨》这篇散文,是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顺序来写的,作者通过合理而新奇的________和________,并运用________、________等修辞手法,描绘出山雨带来的________美和________美,表达了作者对山雨的____之情。

  7. 按课文填空并回答问题。

  甲虫音乐家们( )地振着翅膀,优美的音韵,像( )流了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5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检测卷》摘要:种规格或形式。 ④形容美女身材细长或花木等形体挺拔。 ⑤年龄已超过了六十岁。 3. 《草虫的村落》是一篇文,作者充分发挥,运用、等修辞方法,将一个草虫世界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4. 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和...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一年级语文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
五年级语文第7单元检测题一年级一年级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