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5-09-21 作者:李麒 | 故乡 新发 绿油 
   400字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

  有句话说得好“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离开故乡有二十年了,而且学业也有所成就,怎么能不回去看看我美丽的故乡呢?

  我乘着2033年新发明的“飞毯”回到我的故乡。

  一转眼的时间我便来到了生我,养我的故乡。

  天啊!这是我美丽的故乡吗?绿油油的草坪被高楼给代替了,可爱的小鱼不见了,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又脏又臭,欢跳的蚱蜢和小鸟都没了,只有刺耳的喇叭声。

  “李麒,你怎么在这?”一位陌生的女子向我打招呼。“这位小姐,请问我们认识吗?”是我呀!我是程依玲呀!”“哦,老同学,问你一下,这儿怎么了?”说到这儿,程依玲再没刚才的兴奋劲了。“就在你、我出国留学不久,房地产看上了我们这块地,虽然我们一开始都是反对的,但是,大多村民抵不住金钱的迷惑,放弃了生我们、养我们的故乡……这都是我爸妈告诉我的。”说完,程依玲竟哇哇大哭起来。

  想着以后听不到小鸟歌唱;看不见欢跳的蚂蚱;闻不到泥土的芳香;摸不到松树挺直的身板。我也伤心的哭起来。

五年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