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期中考试题

2015-12-28  | 詹天佑 如雷 考试 

  一、看拼音,写词语。(4分)

y煤 chǔn
tān hu脿n
wān y谩n
dǒu qi脿o
p茅nɡ p脿i
miǎn tiǎn
jǐn shěn
jīnɡ j铆

  二、补充词语,并解释所填字的意思。(6分)

争先( )后鈥斺敚ā。
面面相( )鈥斺敚ā。
自强不( )鈥斺敚ā。
名不( )传鈥斺敚ā。
如雷( )耳鈥斺敚ā。
( )头丧气鈥斺敚ā。

  三、我会选。(5分)

  1、下面哪篇不属于写人的文章。( )

A、《永远的歌声》
B、《稻草人》
C、《詹天佑》
D、《老人与海》

  2、鈥湻闪髦毕氯С撸墒且勇渚盘臁b澝栊吹氖牵ā。

A、泰山的壮观景象
B、庐山的壮观景象
C、黄山的壮观景象
D、华山的壮观景象

  3、下面哪个故事不是三国故事( )

A、赤壁大战
B、草船借箭
C、三顾茅庐
D、负荆请罪

  4、鈥溠锍け芏题澲锈溠镡澋囊馑际牵ā。

A、举起、升起
B、飘动、飘荡
C、发扬
D、传播

  5、鈥溗陨蠲挥刑乇鸫蟮纳萃斺斎胰私】怠⑿腋#褪撬ㄒ坏模彩亲畲蟮钠笈瘟恕b澱饩浠爸械钠普酆疟泶锏囊馑际牵ǎ

A、解释、说明
B、话题的转换
C、声音的延长

  四、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语段中的错误。(5分)

  这里景色秀丽,村前是一个大池塘,塘水清如明镜,篮天白云倒映着水中,塘中荷花点点;竹林中山雀,画眉和小鸟对唱,鸣声清脆悦耳,村后是一清翠的竹林,到过这里的们都说它真像一副漂亮美丽的风景画。

  五、判断题。(10分)

  1、鈥湹比斩戏缙鹕踅翕潱械拟溕踱澥氢溕踔菱澋囊馑肌#ā。

  2、在不知道鈥溳澋亩烈羰保貌渴撞樽址ㄗ罘奖恪#ā。

  3、鈥湶懿兮澥恰端按分械娜宋铩#ā。

  4、鈥溛倚枰Αb澯脞溛也坏貌慌︹澅泶锏囊馑蓟臼窍嗤摹#ā。

  5、鈥湹惺印⒃鞫瘛⒃购蕖⒙裨埂⒉宦澥前闯潭扔缮畹角车乃承蚺帕械摹#ā。

  6、鈥溕涎р澲械拟溕镶澯脞溝孪玮澲械拟溝骡澏己腥サ囊馑肌#ā。

  7、鈥溔松怨潘匏溃羧〉ば恼蘸骨唷b澥翘瞥按蟮拿褡逵⑿畚奶煜樗档摹#ā。

  8、鈥湸鞑幌ⅰ⒁跄惫砑啤⒕劬嵘瘛⒉γ缰ぁ⒎追籽镅镡澱庾榇手杏辛礁龃肀鹱帧#ā。

  9、她曾经多么幸福,跟着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鈥澱饩浠爸辛礁鲡溞腋b澋暮逑嗤#ā。

  10、《秋天的怀念》、《花边饺子的爱》以及《为了五美元的礼物》都是写伟大的母爱。( )

  六、理解含义深刻的句子。(4分)

  1、鈥溗膊恢浪吹焦嗝疵览龅亩鳎嗝葱腋#潘棠桃黄鹱呦蛐履甑男腋V腥ァb澚礁鲡溞腋b澐直鹬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我从心底里知道,鈥溇始蒜澮埠茫溤愀馔噶蒜澮埠茫饬礁黾说亩涎杂幸桓龉餐某龇⒌汊斺斈蔷褪前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_____________。

  七、积累与运用。(10分)

  1、鈥溩韵嗝茆澱飧龀捎锢醋栽⒀怨适拢一鼓苄闯鏊母稣庋某捎铮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黄河大合唱》是由______________写的词,_______________谱的曲。

  3、我能默写一首托物言志的诗。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4、劝戒朋友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可用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在书房里可以贴上这样一句名人名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回顾本学期学习的课文,我感受很深_______和_______ 使我认识到,无论在天涯海角,祖国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最爱;___________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____________的忠诚以及_____________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使我感受到童话世界原来这样精彩。(请在括号里填上相应的课题)

  7、《将相和》这篇课文一共讲了三个故事,按课文先后顺序,分别是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课题中的鈥溄澲傅氖 ____________,鈥溝噔澲傅氖莀____________。

  八、口语交际。(5分)

  小明吃完早餐,拿出餐巾纸擦完嘴巴,随手把纸扔在了地上。小军看见了,笑着说:鈥溎慊拐娼簿扛鋈宋郎哪亍b澬∶魈耍熳帕臣衿鹬酵湃咏死帷

  小军的言外之意是_______________。

  小军还可以这样对小明说:

  鈥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鈥

  听了小军的话,小明应该这样来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仔细阅读下面短文,完成后面练习。(21分)(一)课内阅读(6分)

矛与盾

  楚人有鬻盾与矛者,誉之曰:鈥溛岫苤幔锬芟菀病b澯钟涿唬衡溛崦谖镂薏幌菀病b澔蛟唬衡溡宰又葑又埽稳纾库澠淙烁ツ苡σ病

  1、解释带点的字。(2分)

  其人弗能应也。

弗:_______
应:________
誉之曰誉:__________
曰:_________

  2、鈥溡宰又葑又埽稳纾库澱饩浠暗囊馑际莀_________,应读出______________的语气。(2分)

  3、这个寓言故事的寓意是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语文期中考试题》摘要:,并解释所填字的意思。6分 争先后—— 面面相—— 自强不—— 名不传—— 如雷 耳—— 头丧气—— 三、我会眩5分 1、下面哪篇不属于写人的文章。...
相关文章第六册语文期中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