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阅读理解题

2016-04-29  | 二郎 大圣 周易 

  那大圣变鱼儿,顺水正游,忽见一只飞禽,似青鹞,毛片不青;似鹭鸶,顶上无缨;似老鹳,腿又不红:鈥溝胧嵌杀浠说任伊ǎ♀︹︹澕弊罚蚋龌ň妥摺6煽醇溃衡湸蚧ǖ挠愣评鹩悖舶筒缓欤凰器悖鄄患凰坪谟悖飞衔扌牵凰砌杏悖衔拚搿K趺醇宋揖突厝チ 必然是那猴变的。鈥澑仙侠矗⒌淖囊蛔臁

  1、鈥湸蚋龌ň妥哜澲锈溁ㄢ澋囊馑际牵答案)。

  2、齐天大圣是怎样判断出那只鱼鹰儿是二郎神变的?请写出有关语句。

  答案

  3、二郎神又是怎样判断那条鱼儿是齐天大圣变的?请写出出相关句子。

  答案

  4、这个片断摘自课文《答案》,这篇课文出自(答案)朝小说家(答案)所著的长篇神话小说《答案》。

  孔子到了晚年,喜欢读《周易》。春秋时期没有纸,字是写在一片片竹简上的,一部书要写许多竹简,还必须用熟牛皮绳子把这些竹简编联在一起。平时卷起来放着,读的时候就打开。《周易》文字艰涩,内容隐晦,孔子就fān l谩i f霉 q霉 地读,这样读来读去,把编联竹简的牛皮绳子磨断了许多次。这就是鈥 鈥澱飧龀捎锏挠衫础<词苟恋搅苏庋牡夭剑鬃踊故遣宦猓担衡湥 )我能多活几年,( )可以多理解些《周易》的文字和内容了。鈥

  1、根据拼音在第一处横线上填词语,并写在下面。

  答案

  2、联系上下文在第二处横线上写成语并写在下面。

  答案

  3、在括号内填上恰当的关联词并写在下面。

  答案

  4、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从中可以看出孔子是个什么样的人?

  答案

  据说,有一次柳公权在写字,穆宗皇帝一边看着柳公权运笔写字,一边连连赞叹,还惊诧地问道:鈥溎愕淖衷趺葱吹谜饷春媚兀芨嫠呶沂榉ǖ拿鼐髀 鈥澚ê敛挥淘サ鼗卮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

  笔法出自内心,只有心地正直才能写出好字来!这确实是柳公权写字的鈥湻ㄢ潯5诖耸贝丝蹋魑伦诘拟準榉ㄖ傅尖潱蚰伦谒嫡庋幕埃匀皇怯邢彝庵舻摹T矗ㄊ窃诟嫠吣伦冢醋趾椭卫砉乙谎急匦脞溞恼潯D压值笔闭聊缇粕哪伦诎胩烀挥兴祷埃成急淞恕这个劝告是真诚而大胆的。真诚在于柳公权以自己的书法心得来打动穆宗,希望穆宗能够律己清政;大胆则在于他毫不虚伪做作,直言答对。如此劝告,自然是对穆宗的一次不小的触动。

  1、内填上合适的标点。

  答案

  2、试解释词语。

  律己:答案

  清政:答案

  沉溺:答案

  3、在上面的片断中找出鈥溦娉镶澋姆匆宕省⑩湸蚨澋慕宕省

  真诚(答案)  打动(答案

  4、鈥溝彝庵翕澋囊馑际牵答案),柳公权鈥溣帽试谛模恼虮收澱饩浠暗南彝庵羰牵答案)。

  5、品读画鈥淿____鈥澋木渥樱寤峋渥颖硐至巳宋镌跹钠分省

  答案

  黄帝在位时间很长,他带领先民们为中华民族从( )时代进入( )时代做出了巨

  大的贡献。几千年来,凡是中华儿女,_________在国内还是在海外,_________公认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鈥溔宋氖甲驸潯O衷冢谏挛魇』屏晗厮砂爻G嗟那派缴希贡A糇呕频哿旰托怼C磕昵迕鹘冢鹘缛耸慷家巴频哿旯阑频郏寤痴馕恢谢褡宓氖甲妗

  1、在括号内填一对合适的反义词。

  答案

  2、在横线上填写恰当的关联词,填在下面。

  答案

  3、为什么中华儿女公认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鈥溔宋氖甲驸潱

  答案

  玄奘带领人马,越过雪山冰河,冲过暴风雪崩,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通过西域各国,来到天竺。玄奘在天竺游历各地,朝拜圣迹,向高僧学经。玄奘的游历, ( )在佛学上取得很大成功,( )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公元645年,他带了六百多部佛经,回到阔别十多年的长安。

  玄奘和尚百折不挠的取经事迹,惊动、轰动了长安城。唐朝皇帝对玄奘的壮举十分赞扬、赞赏,亲自召见、召唤了玄奘。

  1、在括号内填恰当的关联词。

  答案

  2、写出横线上不恰当的词语。

  划去:答案

  3、鈥溙祗免澲福答案

  4、试联系上下文解释成语。

  千辛万苦:答案

  百折不挠:答案

  5、鈥溩尘兮澋囊馑际俏按蟮木俣谖闹芯咛逯福

  答案

  6、学了本文,你觉得玄奘是个怎样的人?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阅读理解题》摘要:;似黑鱼,头上无星;似鲂鱼,鳃上无针。他怎么见了我就回去了 必然是那猴变的。赶上来,刷的啄一嘴。 1、打个花就走中花的意思是。 2、齐天大圣是怎样判断出那只鱼鹰儿是二郎神变的?请写出有关语句。 3、二郎神又...
相关文章在阅读实践中学阅读,提出问题学语文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人教版一年级下册教材简析及教学建议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