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牛津版一上《Fruit》教学设计

2016-07-26  | 教学 牛津 认读 

  教材分析:

  本课内容是《小学牛津英语》1A中的Unit 5 《Fruit》。本单元的核心教学内容是 鈥溔衔镡潱咏滩氖褂美唇玻丝挝闹械乃一乖黾恿肆街殖<簆ineapples, watermelon实施扩展教学,从而丰富了教学内容。多媒体辅助教学也将学习内容活化,melon与 lemon中字母m和l位置的互换而形成新单词,通过多媒体的演示,使其更生动、形象,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接受到了新的知识。

  学情分析:

  我所面对的是一群聪颖、快乐且个性张扬的一年级的小学生,在短短的三个月的学习中,他们对英语仅仅有初步的感知,但对于英语这一学科所表现出的热情却有增无减。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能够正确听、说、认读词汇:apple, orange, pear, peach, melon, lemon。

  (2)初步认读课外扩展单词:pineapple, watermelon。

  (3)初步运用句型It is a/an 鈥 .进行简单口语交际。

  2.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同时发展学生个性。

  3.情感目标

  (1)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2)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综合运用语言知识的意识,以及团结合作的意识。

  重点难点:

  (1)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能够正确听、说、认读词汇:apple, orange, pear, peach, melon, lemon.

  (2)本课的教学难点是能够将单词与不定冠词a/an进行正确搭配并表述出来。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教师活动预设学生行为设计意图

  Step1 (Warm-up/Review)

  Ⅰ、Free talk.

  Ⅱ、Let鈥檚 say a rhyme and sing a song.

  每一堂课的开头很重要,要在上课一开始就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调动他们的兴趣,这样便容易开展下面的内容。flash动画可爱。活泼,最符合儿童认知特点,学唱歌曲迎合了儿童的心理需求,从而促使他们在轻松自如的情况下,主动地学习。)

  Step2 Presentation

  Ⅰ、出示实物水果讲授apple, pear, peach, melon.配以儿歌巩固单词。

  (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以鈥溠魈澹淌ξ傅尖澋慕萄Ю砟睿闭嬲迪至诵畔⒓际跤胗⒂镅Э频挠谢稀8荻嗝教逡簟⑿巍⑸⑾裢嘉牟⒚挠攀疲峁┎煌氖奔洌瓷枇搜傲匪档幕幔庋牧废埃缺3至搜难盎裕质寡逖榈搅酥妒栈窈蟮穆恪#

  Ⅱ、出示ppt学习课外扩展单词pineapple, watermelon.

  品尝水果沙拉,综合运用所学内容

  完成小小习题册。

  Ⅲ、出示多媒体课件学习orange, lemon.配以句型进行操练。

  Step3 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使学生主动地参与教学活动。维护学生的学习热情,巩固学生的语言训练,并把语言训练与学生的实际相结合,体现在鈥溠е杏免潱阝溣弥醒р澋男碌慕萄枷胗肜砟睢#

  Step4 Homework

  (这一活动的设计,是对本课教学的有利巩固,人人参与,体现了教学应面向全体,关注个体的教学理念,而同时在体现这一理念的同时,又体现了学生主动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学生之间、学生与家长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都获得了锻炼。)

  板书设计:

  Fruits

  orange pear

  peach lemon

  apple pineapple

  melon watermelon

  教学反思:

  在这节课中,通过出示实物水果,学习单词;引出句型,应用单词;品尝水果,感知单词;多媒体展示,巩固单词。最终,达到了所设定的教学目标。最后,布置作业环节,所设计的小小习题册,将学习偕同快乐延伸到课后,使学生在鈥湺澋墓讨兴嘉钤酒鹄础

  特殊介绍一下参与本节课学习的一个小女孩鈥斺斅篮蒲簦且桓鎏厥獾暮⒆樱捎谙忍熘橇Ψ⒂奈侍猓慕邮漳芰掀渌钜恍撬坝⒂锏男巳ぬ乇鸶哒牵栽诿拷诳味几杷浅5墓刈ⅲ灰谢峋颓胨幢硐直硐郑蛭扛龊⒆佣际瞧降鹊摹

  当然,在本节课的执教过程中,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学生在句子表达过程中出现不定冠词a/an与新授单词搭配错误的问题。对于刚刚接触英语的一年级学生来说,要更注重他们的大胆表达,出现搭配错误时,我没有直接指出某某同学你错了,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高频率地让孩子接触类似的问题,相信他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掌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一上“Fruit”教学设计》摘要:群聪颖、快乐且个性张扬的一年级的小学生,在短短的三个月的学习中,他们对英语仅仅有初步的感知,但对于英语这一学科所表现出的热情却有增无减。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能够正确听、说、认读词汇:apple, orang...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1A Unit 5 Fruit教案小班双语教学活动 :Fruit
Fruit Smash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