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

2009-08-15  | 英语 牛津 小学 

  一、牛津小学英语教材概况

  二、5B教材编写体系及单元内容梳理

  三、各板块设计意图及教法探讨

  四、教学反思

  一、 牛津小学英语教材概况

  《牛津小学英语》按每周星期3一4课时(每课时35一40分钟)的容量编写,共八册,供小学三年级起开设英语课的学校使用,每学期一册,《牛津小学英语》三年级的3A和3B两册以听说为主(改编后的教材3A加入了26个字母的书写,3B加入了30个要求四会掌握的单词),四年级起的4A至6B六册在继续重视听说的同时,继续渗进读写的要求。《牛津小学英语》共出现了900多个单词和一些习惯用语、20多个话题、约40个语言功能项目以及一些最基本的语言结构。

  主要板块 《牛津小学英语》按活动板块的结构和形式编写。主要板块及其功能如下:

  □ Learn to say /Read and say 通过情景对话,着重训练听说技能,提高会话能力;同时呈现新的词语、句型、功能和话题等。

  □ Look and learn/Look, read and learn 主要是以话题归类和图词结合的方式呈现新的词语,并通过多种形式操练巩固。

  □ Look and say/Ask and answer/Work in pairs等是以图为主,并提供了主要句型的板块,旨在通过比较真实的语言情境,用滚动的方法操练本单元内容以及其它学过的内容。

  □ Read and act /Look and read/Read the passage等主要通过一段对话或一篇短文,将本单元以及已学过的词语和句型糅合在一起进行综合操练,以达到复习巩固及灵活运用的目的。

  □ Listen and repeat 通过听、读所提供的例词和句子,帮助学生了解字母与其读音之间的联系。

  □ Play a game/Do a survey/Sing a song/Say a rhyme等通过做游戏,诵童谣、唱歌、调查等活动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培养听说和思维等能力。

  主要教学目标:

  《牛津小学英语》根据《英语课程标准》所规定的二级内容标准,力求面向全体,着眼基础,注重发展,使学生在保证课时的前提下,到小学6年级结束时能达到具体的目标要求。

  1、语言技能 2、情感态度 3、学习策略 4、文化意识5、语言知识

  语言知识:

  语音 1 知道错误的发音会影响交际; 2 知道英语26个字母的名称; 3 了解最基本的拼读规则;4 了解单词和句子重音; 5 语音比较清晰,语调比较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摘要:图及教法探讨 四、教学反思 一、 牛津小学英语教材概况 《牛津小学英语》按每周星期3一4课时每课时35一40分钟的容量编写,共八册,供小学三年级起开设英语课的学校使用,每学期一册,《牛津小学英语》三年级的3A和3...
相关文章浅谈牛津小学英语教学牛津小学英语毕业模拟试卷
牛津小学英语4A第三四单元Unit 8 Let’s go to the park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