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英语五上《You shouldn't be late》教学设计

2016-08-31  | shouldn 教学 外研社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A. 能听懂课文活动1 的内容和课文活动2的说唱乐(rap)。

  能在听录音的过程中从语句中辨别出单词rule, kind, late, try, hard, helpful,

  fall, bump, fell, bumped

  B. 能在句子中正确使用单词rule, kind, late, try, hard, helpful, fall , bump,

  fell, bumped.会用should, shouldn't表达该做或不该做的事。

  C. 能朗读Unit 2中活动1的句子;

  能在短文的阅读中找出关于该做或不该做的相关信息。能在图片提示下、跟着录音在语句

  中正确朗读单词rule, kind , late, try, hard, helpful, fall, bump, fell, bumped.

  D. 能够抄写、选择或根据拼读规则补全单词should, shouldn't

  能用should, shouldn't对课文中的重点句式进行填空You shouldn't be late. You should try hard.

  2.能力目标

  A能听懂课文活动1 的内容和课文活动2的说唱乐(rap)。

  B会用should, shouldn't表达该做或不该做的事。

  C能朗读Unit 2中活动1的句子;

  能在短文的阅读中找出关于该做或不该做的相关信息。

  D能用should, shouldn't对课文中的重点句式进行填空You shouldn't be late. You should try hard.

  E should, shouldn't的用法You shouldn't be late. You should try hard.

  3.情感目标

  教育孩子要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习惯,做个讲卫生、讲文明的好孩子。

  教学重点:

  用should, shouldn't表达该做或不该做的事。

  教学难点:

  能用英语谈论应当做某事和不应当做某事。

  教学准备:

  Picture,cassette,tape,card,CAI

  教学过程:

  Step 1:Warmmer:

  老师出示SB Until活动 1的挂图,把学生分为四组,分别扮演Daming, Linging, Sam和Ms Smart,

  给挂图配音,鼓励学生在配音过程中添加适当的动作和表情。

  Step 2 Lead in.

  老师就SB Until活动1的对话内容进行提问"What should Tom do? What shouldn't Tom do?"

  引导学生回答"Tom should tidy his toys. Tom shouldn't play with the CDs .And Tom shouldn't take the books off the Shelves."老师继续提问"Then what Should we do and what

  shouldn't we do at school?"请学生试着说一说。'哪么英国学校又有哪些规则呢?让我们来学习课文。"老师导人新课。

  Step3 Text learning.

  老师用投影展示SB Unit2活动 1的几幅图,让学生说一说这些图的内容。

  然后请学生带着问题听一遍录音。听完后请学生说出答案。老师再放录音,每句话后停顿,请学生跟读,鼓励学生模仿录音的语音和语调。检查朗读的情况,可以让每个学生读一句或个别抽读。老师注意要适时纠正学生的错误,发现学生在理解和掌握课文中的问题,给子及时解决。

  请学生看AB Unit 2练习 1。老师播放录音,请学生边听边看图。再放录音,请学生判断每句话的叙述是否正确。完成后,请几名学生说出他们的答案,全班一起订正。

  课堂活动用书第H单元练习1录音原文~

  Step4 Consolidation.

  完成运用任务1。请学生先读一读练习2所给出的单词或词组,然后参照例子用它们说一说

  本班的学生准则。请学生四人一组,互相交流一下自己的看法,老师巡视给予指导。最后老师把大家的意见汇总起来,然后让学生把总结好的班规写在练习3的横线上。

  完成运用任务2。老师播放录音,先请学生整体把握节奏。再听录音,请学生边看插图边讨论

  各段的大意,提出不懂的地方,老师根据学生的疑问进行讲解并提示学生发现押韵的单词,如said-bed一head。在理解了内容的基础上,鼓励学生配上相应的动作,边朗读边表演。

  完成运用任务3。老师请学生先阅读图中的内容,两人一组讨论哪件事情应该做,哪件事情不应该做。

  然后开始做游戏,掷到哪幅图,就说一说相应的句子。谁得的分数高,谁就是胜利者。

  完成运用任务5。请学生自由发言,说一说日常学习生活中自己应该做哪些事情,不应该做哪些事情。

  然后由老师做示范,请一名学生闭上眼睛,按照老师的口令行动,如老师说"You should go straight"

  学生就朝前走。再将学生分为两人一组,开展游戏。

  Homework:

  试着将本班的日常行为准则译成英语。

  板书设计:

  Module Ten

  Unit 2 You shouldn't be late.

  You shouldn't be late. You should listen in class.

  Teaching note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英语五上“You shouldn't be late”教学设计》摘要:39;t对课文中的重点句式进行填空You shouldn't be late. You should try hard. 2.能力目标 A能听懂课文活动1 的内容和课文活动2的说唱乐rap。 B会用should, shouldn't表达该做或不该做的事。 C能朗读Unit 2...
相关文章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