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2018-07-01  | 脱胎 久地 产后 

  生一个孩子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难关,有很多妈妈都说没亲身经历过根本不知道生孩子有多痛苦。确实,为了孩子,妈妈几乎是拼尽了全力。而产后坐好月子又是不相上下。很多妈妈坐月子几乎是按照老人们的安排,虽然老一辈坐月子的经验值得妈妈们借鉴,但我们应该顺应当下环境情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情况,更健康合理的坐月子。多关注一些孕产方面的知识信息,也省得自己一无所知,只能听他人言语,反而落下烦人月子病,尤其是以下几点要做到位!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一、腰痛如何预防

  产后腰疼是很多妈妈们都会面临的一个产后的问题。事实上,导致产后腰疼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劳累过度、缺钙、产后受凉等等。腰疼的时候,真的十分的辛苦。那么产后腰疼怎么办?有什么缓解的措施?

  1、 可以采取较为正确的哺乳姿势,究竟什么是正确的哺乳姿势呢?没有十分明确的界定,只要姿势可以让腰部感到舒服,都可以算是较为正确的哺乳姿势。

  2、 注意日常中的对腰疼的预防工作,要确保妈妈们在分娩之后,可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有适量的锻炼时间。这些都是有利于保护腰部的。还需要注意,妈妈们在分娩之后,不久的时间之内不要穿高跟鞋,避免给自身的脊柱添加压力,可以尝试穿软底的帆布鞋。

  3、 不要过久地站立或者蹲下。

  4、 要注意适量地补钙,可以多吃富含钙的食物,也可以适量地服用一些钙片或者含钙的口服液,但前提是,腰疼是由于妈妈们体内缺钙而引起的。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二、产后骨盆恢复

  女性的怀孕和生产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孕妇怀孕之后,特别是生产之后骨盆会发生很多的变化,产后的女性一定要积极修复骨盆才好,不然的话就会导致身体上出现很多的问题,造成女性的身体出现很多的不适感。

  1、盆底肌。孕期盆底肌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来就很松驰,如果这时承托盆底肌的骨盆没有闭合,势必造成盆底肌更加松驰,它像网兜一样托住我们盆腔里的子宫、卵巢、附件、阴道、膀胱、直肠等脏器,盆底肌松驰,势必会造成阴道松驰、下垂、子宫下垂、膀胱括约肌松驰,这也就是好多妈妈产后容易©尿、夹不住尿的原因。

  2、妇科。骨盆没闭合,很容易再次受凉,侵入湿寒,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反反复复,治愈不了的根本原因。

  3、影响夫妻生活。骨盆收紧三公分,阴道紧致一公分,所以做骨盆修复还有助于提高性生活的敏感度,有利于为家庭幸福,不光身体健康,还收获了家庭夫妻生活和谐。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三、快速恢复骨盆

  1、骨盆运动

  ⑴面部朝上平躺,将双手放在腹部,肩部慢慢地进行上下运动,反复三次;

  ⑵分娩后的第二天即可进行,一周内每天做3次脚尖运动;

  ⑶端正地平躺,将双手放在腹部,慢馒地将脚尖绷直再收回、竖起,反复10次:分妖后的第二天即可进行,一周内每天做3次。

  2、补充营养骨质。骨质更强硬,骨盆也就更不易损伤,所以一些增强骨质的食物就有必要列入新妈妈的健康骨盆名单了。加钙牛奶、AD钙奶、鱼、虾、牡蛎、蛋黄、核桃、榛子等食品中,钙及硒、镁、锌、铁等微进元素较丰富,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3、产后 防乳腺炎。乳腺炎是哺乳妇女常见的状况,约有五分之一的哺乳妈妈在产后半年内曾发生乳腺炎。乳腺炎通常发生得很突然,症状为乳房的一边会有局部的红肿、胀痛,同时出现摄氏38.5度以上的发烧,也时常让妈妈感觉像得了流行性感冒一样的全身性疲惫或畏寒。甚至有些妈妈有局部硬块,但没有发烧,我们称为乳腺管阻塞。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四、产后如何预防乳腺炎

  1、要保证母乳喂养的姿势正确以及宝宝的吸吮方式正确。不要让宝宝只含到乳头而造成乳头皲裂,以致细菌沿着皲裂的乳头进入乳腺管引起急性乳腺炎。

  2、哺乳时一定要让宝宝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不要两边乳房交替吃,以防宝宝长时间吃不到奶后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若妈妈的奶很充足,宝宝只吃一边就饱了,另一边又很胀,就一定要把胀的一边乳房的乳汁挤掉,不要留在乳房里,以防形成硬结造成急性乳腺炎。同时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不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

  3、要侧睡与仰躺睡交替进行,禁忌妈妈趴着睡。以防止挤压乳房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

  五、产后月子饮食

  1、产后我国北方有产后喝红糖水、喝小米粥、吃芝麻盐煮鸡蛋的习俗,这是很合理的,因为母体在分娩过程中失血很多,需要补充造血的重要物质:蛋白质与铁。鸡蛋含有很高的蛋白质,而红糖则含铁量很高,但每日食鸡蛋量不可多于6个,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小米中胡萝卜素、铁、锌、核黄素含量比一般的米、面高,是产褥期的好食物。但小米粥不可太稀。1、稍稍休息后即可进第一餐,以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为主,如红糖水、牛奶、藕粉、蒸蛋羹、小米粥等。

  2、如果胃肠消化功能较好,从第二餐便可开始进食普通饮食,如煮鸡蛋、蒸蛋羹、荷包蛋、细挂面汤、排骨汤、新鲜水果和蔬菜。但要注意把汤里的浮油弃去,以免使乳汁含脂过高,引起宝宝腹泻。

  3、每天应以少量多餐为原则,在原来一日三餐的基础上加上早点、午点和晚点。

  4、每餐注意干稀搭配,荤素结合,少吃油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六、及时腹部管理

  十月怀胎,宝宝的重量使得妈妈的骨盆变大,这就是从少女变成大妈的重要一步,进而分娩时耻骨分离,使得整个骨盆变形,髋关节移位,形成“大屁股”的骨架,大妈的形态显¶无遗。所以产后恢复要做的就是配合适量的运动进行骨盆的恢复,把“大妈”的屁股给拉回来。

  松弛的肌肤、堆积的脂肪和凸出的肚子!这情况对于刚生产完的妈妈而言,一定不陌生。甚至还有好多,宝宝都六七个月了,看上去仍旧像怀孕5个月的样子。曾经,我也跟许多妈妈一样,天真的认为只要宝宝一出世,就会恢复到孕前的体形和尺寸。但实践证明,实际上,这一过程远比我想象的时间更长,而且更难[郁闷]

  后来购了一套,束缚的,试了试挺好的,喂奶很方便,看起来很小可是穿上舒服极了,不觉得勒,于是我就每天坚持穿了,大概俩月下来,我减了有 23金,大肚子完全紧致。

  七、子宫恢复

  为了容纳尊贵的“小客人”,子宫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已经变成一个空心的大肉球了。分娩后想要子宫快速恢复到孕前状态,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还需要你的悉心呵护哦

  胎儿出生后,胎盘也随之娩出。之后,阴道会排出一些棕红色的液体,其中含有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细菌及黏液等,医学上称为恶¶。恶¶持续时间的长短也是子宫恢复是否正常的一个重要反映。

  按摩+按压。想促进子宫早日复原,可以每天按摩肚皮并加力按压肚子,不仅加速子宫恢复,而且按摩还能让松弛的肚皮也慢慢恢复弹性。在产后初期经常按摩子宫底,让子宫肌肉受刺激收缩,也是刺激恢复的方式。

  及时排尿。产后,医生常常会嘱咐妈妈要尽早排尿,一般在产后4小时小便。因为在分娩过程中,膀胱受压、黏膜充血、肌肉张力降低、会阴伤口疼痛。不习惯于卧床姿势排尿等原因,都容易发生尿潴留,使膀胱胀大,妨碍子宫收缩而引起产后出血或膀胱炎。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

  八、满月发汗

  产后发汗有祛风除湿、疏通风寒,温通经络等功效,可迅速阻断发病环节,对产后头痛、腰背痛、全身关节痛、肌肉酸痛、畏寒怕冷等月子病症,具有良好的疗效。

  满月发汗注意事项

  1、注意满月后再发汗。产妇想要发汗,最好是生完孩子第30天以后,这样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再发汗,可以去除掉身体的毒气和风寒,还不会感冒生病,还能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

  2、注意发汗时补充水分。产后发汗时,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在进行发汗前先饮用两杯温开水,发汗的过程中,感到口渴时,可以随时喝水,以防发汗过多引起虚脱。

  3、注意每次发汗不要过多。产后每次发汗不要过多。出汗太多,体内液体流失,血液循环量锐减,人容易发生虚脱。所以产后发汗排毒的时间要严格控制在20~30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不想衰老快 坚持守住这七大原则熬过42天脱胎换骨》摘要:,妈妈几乎是拼尽了全力。而产后坐好月子又是不相上下。很多妈妈坐月子几乎是按照老人们的安排,虽然老一辈坐月子的经验值得妈妈们借鉴,但我们应该顺应当下环境情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情况,更...
相关文章挑绷绷红领巾脏了
哺乳期妈妈预防衰老的秘方什么是产后病?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