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一个月零2周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2018-08-29  | 寄生 千克 寄生虫 

  您和宝宝共度了这么久,现在辛苦总算要有回报——宝宝将会给您展开第一个有意义的微笑!当您看到宝宝可爱笑容的时候,所有的烦闷都会不翼而飞。如果您坚持给宝宝做抬头训练,现在宝宝可能会轻微抬头了,虽然只能坚持一瞬间,但也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哦。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50.8-58.6厘米[女宝]:49.8-57.6厘米

婴儿一个月零2周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宝宝体重

  [男宝]:3.4-5.8千克[女宝]:3.2-5.5千克

  生理发展

  俯卧时,不但能抬头数秒,还能伸展小腿。

  感官发射

  模糊地注视着周围环境。

  心智发展

  对物品的记忆持续增强。

  社会发展

  看到别人微笑时会跟着微笑。

婴儿一个月零2周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本期关键词:规律睡眠

  奶喂了,尿布也换了,没有胀气,也没有发烧,宝贝还是一直哭,不睡觉!白天安安静静的,一到晚上就没完没了的折腾,这是这个月妈妈最头疼的问题了。到底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哭个不停?

  这里就有影响宝宝睡眠的一些因素:

  (1)宝宝受到恐怖性刺激,被吓着了。

  (2)有寄生虫或皮肤湿疹。

  (3)有些宝宝不遵守休息时间,入睡前过于兴奋,导致睡眠失常,甚至可能发生夜惊。

  (4)爸爸妈妈本身的作息时间不规律,影响了宝宝。

  爸爸妈妈首先要仔细查找原因,宝宝是否被吓着过或听到过巨响或见到过强光,还需要查一查宝宝有没有寄生虫或皮肤病等。找出原因后,尽快消除这些因素,才能建立宝宝健康规律的睡眠习惯。

婴儿一个月零2周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护理要点

  1、小心宝宝窒息:哺乳完毕妈妈要观察一会儿宝宝,不要立刻昏昏睡去,如果宝宝吐奶,要立刻把宝宝头部侧过来,让奶液流出。

  2、不要轻易添加奶粉:这个阶段由于宝宝吸吮力加强,每次吃奶时间变短,有的妈妈就会疑心是不是奶不够,从而开始添加奶粉。很多妈妈就是这样丢失掉母乳喂养机会的,宝宝吃不饱自然会有所表示,不要轻易添加奶粉,除非你监测一段时间,发现宝宝体重确实不增长,再给宝宝选择奶粉。

婴儿一个月零2周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亲子游戏

  抬头:用带有声音或色彩鲜明的东西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在挥动东西的同时叫宝宝的名字,跟他说话,看他是否尝试着抬起头和肩膀。游戏目的:锻炼背部肌肉,做一些适当的视觉训练。

  特别提醒

  1修剪指甲:用婴儿专用指甲剪,等宝宝睡着后开始,抓稳宝宝的小手,随时查看,避免劈裂、肉刺等状况的出现。

  2宝宝脱发:生理性脱发是胎毛的自然脱落,这是正常现象。而病理性脱发,宝宝缺钙、免疫和代谢能力低下、营养不良、紧张焦虑、脂溢性皮炎等原因都可能是罪魁祸首。爸爸妈妈要予以重视。

  3宝宝吐奶: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吐奶比以前更多,更频繁也不要着急,那是因为宝宝现在吸吮力量大变大,而消化道还没发育完善引起的。只要没有其他不适,就不用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一个月零2周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摘要:男宝]:50.8-58.6厘米[女宝]:49.8-57.6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3.4-5.8千克[女宝]:3.2-5.5千克 生理发展 俯卧时,不但能抬头数秒,还能伸展小腿。 感官发射 模糊地注视着周围环境。 心智发展 对物品的记忆持续增强...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护理生病的宝宝
宝宝湿疹的9大护理要点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