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宫外孕

2005-08-02  | 宫外孕 受精 宫腔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种植发育,如输卵管、卵巢、腹腔等,其中输卵管占95%以上,故通常称为输卵管妊娠。宫外孕是产科较常见且严重的病症,如诊断处理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的原因是慢性输卵管炎,炎症使输卵管变形,狭窄、蠕动能力差,甚至阻塞,使受精卵运行受阻。其次是输卵管发育不良,输卵管细而长,蠕动能力弱,使受精卵运行缓慢,不能及时到达子宫腔而种植在输卵管内。由于输卵管壁薄,管腔狭小,受精卵种植后,绒毛像小树根样长人输卵管肌壁,破坏肌层内血管引起出血,特别是当大血管破裂时,可引起大出血,血液流人腹腔,引起腹痛和休克,因此比较危险。

  输卵管妊娠的临床表现是:输卵管未破裂出血之前,一般无明显症状,像平常怀孕一样表现为停经、早孕反应等。一旦破裂出血,病人突然感到一侧下腹部如刀割样剧烈疼痛,同时有恶心、呕吐、出汗,有时向上放射到肩肿部或向下放射引起尿频、尿痛及大便坠胀,严重者出现头昏、眼花、面色苍白、冷汗、昏质及休克。当血液积存在腹腔结成块后,可在下腹摸到包块。此外,还可出现断断续续少量流血,有时可见三角形的肉样物排出,出现上述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宫外孕的防治:注意经期、产期和产褥期的卫生,防止系统的感染。如果已经发病应该及时去医院输液、输血,同时立即做剖腹探察手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防止宫外孕》摘要:一侧下腹部如刀割样剧烈疼痛,同时有恶心、呕吐、出汗,有时向上放射到肩肿部或向下放射引起尿频、尿痛及大便坠胀,严重者出现头昏、眼花、面色苍白、冷汗、昏质及休克。当血液积存在腹腔结成块后,可在下腹摸到包...
相关文章发生宫外孕破裂的急救措施应高度警惕宫外孕
带环妊娠的可能情况哪些妇女需警惕宫外孕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