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胆红素脑病有哪些症状――张伟利回答

2005-08-03  | 张伟 胆红素 脑病 

  时间:2002年11月9日 16:20―16:27 
  提问:guest   
  回答:张伟利(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德国ulm大学客座教授)  

  guest:我宝宝现在两个半月,在新生儿期,二天内出现黄疸,胆红素最高值为240,照蓝光进行药物治疗,后无复发。请问:这会引起高胆红素脑病吗?(16:20:11) 

  张伟利:这不是高胆红素脑病,这是高胆红素血症,如果胆红素进一步升高,进入大脑产生神经系统症状才叫高胆红素脑病。你的孩子经过照光黄疸消退,我想没有什么问题的。(16:22:00) 

  guest:请问:如果出现高胆红素脑病会有什么症状呢?(16:23:19) 

  张伟利:包括抽筋、脑性尖叫等,以后会出现脑瘫。(16:24:16) 

  guest:胆红素值高到多少会引起高胆红素脑病呢(我的宝宝36w早产)?(16:25:34) 

  张伟利:这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包括出生体重、胎龄、有无其他疾病,一般在340以上就要密切观察,必要时要换血等。有高胆的孩子,我们发现脑干诱发电位较多有轻度异常,所以你的孩子有必要进行脑干诱发电位的复查。(16:27:05)



《高胆红素脑病有哪些症状――张伟利回答》摘要:么问题的。(16:22:00) guest:请问:如果出现高胆红素脑病会有什么症状呢?(16:23:19) 张伟利:包括抽筋、脑性尖叫等,以后会出现脑瘫。(16:24:16) guest:胆红素值高到多少会引起高胆红素脑病呢我的宝宝36w早产?...
相关文章血清胆红素水平与胆红素脑病新生儿胆红素脑病
多大的孩子最可能得蛲虫病新生儿溶血症有哪些症状?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