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护理-沙眼

2005-08-06  | 沙眼 睑内翻 睑下垂 
沙眼是衣原体引起的传染性眼病。

出现沙眼时,可以在孩子的眼内皮看到滤泡,孩子会有眼痒等不适感,有些孩子还会出现角膜血管翳。治疗不及时,可因瘢痕收缩引起睑下垂、睑内翻、倒睫、角膜混浊等。

预防措施,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混用脸盆、毛巾、手帕等物,不用手揉眼,是预防沙眼的有效方法。由于沙眼衣原体怕热,70度就可以杀死,所以,定期煮沸消毒毛巾等用品,是防治的有效措施。

护理方法,沙眼的治疗护理并不难,由于卫生条件改善,3岁以下孩子即使患了沙眼一般不严重。应用抗生素眼药水或眼膏,每天数次,可治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眼部护理-沙眼》摘要:泡,孩子会有眼痒等不适感,有些孩子还会出现角膜血管翳。治疗不及时,可因瘢痕收缩引起睑下垂、睑内翻、倒睫、角膜混浊等。预防措施,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混用脸盆、毛巾、手帕等物,不用手揉眼,是预防沙...
相关文章是否是结膜炎等炎症或是沙眼孩子眼睛老是流泪是什么病
两种眼疾的护理方法心得:沙眼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