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知道

2005-08-08  | 天书 孩子 事情 

  当你决定纠正孩子的某些行为以及所要采用的策略和方法后,同孩子谈一谈,把你的计划告诉他。不要用警告的口吻吓唬孩子,你要做的只是使他了解你的计划。 
 
你要用孩子容易理解的语言对他说明你的计划。我们发现,父母们常常用大人的语言对孩子讲话,他们告诉孩子要有“责任心”、“诚实可靠”或“善于合作”。对孩子来说,听这些话无疑像听天书。不要使用抽象的概念,对孩子讲话要具体,告诉他要准备怎样做和你最希望他怎样做。“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求你自己把脏衣服收拾起来,放在洗衣盆里。”让孩子明白你希望做哪些事情和不做哪些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知道》摘要:用大人的语言对孩子讲话,他们告诉孩子要有“责任心”、“诚实可靠”或“善于合作”。对孩子来说,听这些话无疑像听天书。不要使用抽象的概念,对孩子讲话要具体,告诉他要准备怎样做和你最希望他怎样做。“从今天...
相关文章我怎么知道狗不知道
[童趣童谣] 妈妈最知道通信地址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