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2018-11-18  | 家长 攀比 班里 

  现在的家长们,谁还没有几个微信家长群呢?在微信群里,父母们可以和老师实时沟通,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也可以和其他家长一起聊聊自己的“育儿经”,共同探讨育儿难题。微信群的建立本是好事一桩,可是时间一长,有些微信群却不知不觉的变了味……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变成“攀比群”。暑期一到,某小学一个班里的群就热闹起来。有的家长晒出带孩子四处旅游和游学的照片;有的家长晒出参加校外培训班的高难度题目;有的家长则晒出孩子过生日时的奢华场景……

  ——变成“马屁群”。一些家长向记者展示了班里的家长群,有的家长对老师献上溢美之词,浮夸造作;有的家长动辄搬出某某老师的金句名言,阿谀谄媚;有的引发其他家长的连锁反应,形成刷屏之势。

  ——变成“广告群”。“请投几号一票”“请关注一下上面公众号”之类的消息时常活跃在一些家长群里,而当老师发布出这类广告消息时,家长不管是否情愿,都会照做。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最近,一条名为“别让微信群成为家长负担”的新闻就揭¶了家长群的奇怪现象:有的父母攀比心理较重,整日在群里花式晒娃,夸自己孩子优秀;有的父母希望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多多关照”,就成天在群里讨好老师、溜须拍马;还有的家长无视其他家长的感受,天天在群里发投票链接……

  看着手机屏幕上弹出的一条又一条微信群消息,众多家长纷纷吐槽叫苦连天:我只是想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能别拿其他信息“轰炸”我吗?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其实,不想被别人“轰炸”,首先要避免“轰炸”别人。肆无忌惮地在群里发言,不仅会成为别人眼里的戏精,甚至还会被踢出群。那么如何“礼貌而不失优雅”地做一个好家长呢?家长们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法,一起维护好家长群的和谐氛围,保证与老师之间的良性沟通。

  1、慎重发言。家长群是老师和家长交流学生信息的平台,不要在群里发布广告、问卷等无关信息,即使是特别好的文章和新闻,如果频繁在群里分享,不仅会引起其他家长反感,也会让其他家长错过群里的重要信息,所以家长在群里发言一定要慎重。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2、理性讨论。“话题讨论的时候,家长们应该就事论事,不要偏题,如果在讨论中发现自己的教育观念和其他家长有分歧,请务必保持理性,不要上升为言语冲突,不要使用粗俗的话语。

  3、正确解决问题。如果家长有关于学校和孩子的问题,可以先看看群公告是否能够解答,或者翻一下之前的聊天记¼,看其他家长有没有讨论过,如果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再私信老师,询问时要保持言辞礼貌,老师如果没能及时回复,家长也要体谅,可能老师正忙于工作,待工作结束后就会回复家长的疑问。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4、和老师有效沟通。按时回复老师要求所有家长回复的消息,减少无意义的奉承和夸赞,也不要缠着老师问自己孩子的情况,不要希望老师能“偏心”地多照顾一下自己的孩子,老师对每一名学生都是公平的,家长要相信老师能把每个孩子都教育好。

  5、别太依赖微信。微信群只是家长和老师沟通的一个窗口,家长虽然可以通过微信群了解孩子的校园生活,但不能过分依赖这个“传声筒”,还应该到学校和老师面对面地了解情况,按时参加家长会与其他家长交流,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实际情况,配合学校教育做好家庭教育。

  家长微信群的和谐发展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家长们都能和群里的老师家长良性沟通,让微信群成为连接家校的好平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摘要:”“请关注一下上面公众号”之类的消息时常活跃在一些家长群里,而当老师发布出这类广告消息时,家长不管是否情愿,都会照做。 最近,一条名为“别让微信群成为家长负担”的新闻就揭¶了家长群的奇怪现象:有的...
相关文章“等级家长”的概念小班游戏:逗孩子笑
小组游戏 勇敢者上(大班)家长是配合教师与学生的好帮手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