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的疾病和异常

2005-08-13  | 足月 羊水 胎盘 

  1、前置胎盘 

  怀孕28周左右,孕妇无任何感觉的情况下,内裤或被褥被血湿透,可反复发生,出血量一次比一次多。 

  2、胎盘早剥 

  孕妇腹壁被外力相撞摔跤引起,或孕妇伴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阴道出血同时伴有轻度或重度的腹痛。此并可引起与孕妇休克,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3、羊水过多、过少 

  正常足月妊娠羊水量约1000毫升左右,如果超过2000毫升即为羊水过多,少于300毫升为羊水过少。妊娠晚期因多种疾病因素使子宫内膜羊水量增多,压迫肠胃而引起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羊水过多合并胎儿畸形,应立即引产终止妊娠。羊水过少可用b超诊断,羊水过少提示胎盘功能降低,缺少羊水保护可导致胎儿宫内窘迫,胎死宫内。足月妊娠羊水过少诊断明确,应终止妊娠。 

  4、过期妊娠 

  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到达或超过42周为过期妊娠。如胎盘功能正常,胎儿情况良好,宫颈条件尚未成熟,可以短时期观察,等待自然分娩。如妊娠过期,胎盘功能减退,或合并羊水过少、出现妊高症等情况,应终止妊娠。 

  5、早产 

  在妊娠24―36周之前,胎儿就分娩出来,胎儿体重小于2500克,身长不足45厘米。早产儿死亡率高,应特别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的疾病和异常》摘要: 1、前置胎盘 怀孕28周左右,孕妇无任何感觉的情况下,内裤或被褥被血湿透,可反复发生,出血量一次比一次多。 2、胎盘早剥 孕妇腹壁被外力相撞摔跤引起,或孕妇伴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阴道出血同时伴...
相关文章哪些病该看眼科什么是流产
自然流产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导致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