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有吸毒者79.1万

2005-08-13  | 国务 禁毒 吸毒 

  2005年5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凤瑞介绍中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等方面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杨凤瑞]:我首先代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对新闻界的朋友们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新闻媒体和记者们长期以来对中国禁毒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先通报一下中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简单情况,重点说三个问题:第一,2004年中国禁毒的主要情况;第二,是中国当前的毒品形势;第三,是关于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

  [杨凤瑞]:第一个问题,2004年中国禁毒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首先是因为中国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都高度重视禁毒工作,2004年更给予了特别的关注。2004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禁毒工作的汇报,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做了一系列重要的指示。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和转发了《国家禁毒委员会2004年―2008年的禁毒工作规划》。6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在湖北武汉专门视察了强制戒毒所,亲切地看望和慰问了戒毒人员。6月20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在云南召开了全国禁毒工作会议,这是一个高层的禁毒工作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都派了省部级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各省禁毒委员会主任也是省级的领导参加了这个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干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周永康代表国家禁毒委员会做了全面的工作部署。这一系列的行动,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部署,充分说明了中国政府对禁毒工作是高度重视,特别关注。

  [杨凤瑞]:这次会议以后,各级党委政府、各省市区的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这个会议的部署,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强禁毒工作。一个是组织开展了扫毒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04年全国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9.8万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人员6.7万人,缴获海洛因10.8吨,冰毒2.7吨、摇头丸300多万粒,易制毒化学品160吨。这个数字听起来就这么一说,很简单,实际上这里面有巨大的工作量,有各级禁毒部门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

  [杨凤瑞]:第二,开展了毒品严重地区的重点整治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云南的巍山县、广东的普宁、安徽的临泉这些地方属于毒品问题的中转站、集散地、外流贩毒比较严重的地区改变了面貌、摘掉了帽子。第三是开展了禁吸戒毒、预防教育、创建无毒社区的工作,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仅禁吸戒毒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尤其是2004年的努力,全国有8.8万海洛因吸毒者戒断巩固三年以上,就是三年以上不吸毒了,这个成效是非常大的。吸毒者的人数,海洛因吸毒者也有所下降,对吸毒者采取了各种帮教的措施,无毒社区的覆盖面也有所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国现有吸毒者79.1万》摘要:要的指示。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和转发了《国家禁毒委员会2004年―2008年的禁毒工作规划》。6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在湖北武汉专门视察了强制戒毒所,亲切地看望和慰问了戒毒人员。6月20日,国家禁...
相关文章常见的戒毒方法如何帮助吸毒者戒毒
吸毒的家庭原因吸毒的个人原因
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意见
杭州市委呼吁单独制定《儿童保护法》
《儿童福利条例》正在着手起草
应加大拐卖妇女、儿童的惩罚的量刑起刑点
《校车安全条例》正式全文公布
解救乞讨儿童应该落实到法律上
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
国家15招打击“看病贵”。
危急病人可“被签字”做手术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