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腹泻时需不需要禁食

2005-08-15  | 婴幼 禁食 腹泻 

治疗一般婴儿腹泻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治疗一般婴儿腹泻的饮食原则是,减少膳食量以减轻肠道负担,限制脂肪摄入以防止低级脂肪酸刺激肠壁,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防止肠内容物的发酵产物使肠道蠕动增加。换言之,即给以清淡饮食,以利肠道修复。 

婴幼儿腹泻时需不需要禁食?

婴幼儿腹泻时不宜禁食。因为婴幼儿已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本身就需要充足的营养。腹泻时,患儿又从大便中丧失了大量(约为正常吸收的30%)的养料。如再禁食,就更入不敷出。因此,婴幼儿腹泻时应少量多次给予高热量的营养物质,满足婴幼儿的生长需要。一般6个月以上的小儿每天可进餐6次,6个月以下的小儿可再多几次。

少量多次进食,虽然增加了大便次数和大便量,但使病儿营养得到改善的益处大大超过了这些不利之处,利大于弊。另外,人奶不会引起便次的增加,如限制动物乳的摄入,增加母乳,则会有助于腹泻的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腹泻时需不需要禁食》摘要:足婴幼儿的生长需要。一般6个月以上的小儿每天可进餐6次,6个月以下的小儿可再多几次。 少量多次进食,虽然增加了大便次数和大便量,但使病儿营养得到改善的益处大大超过了这些不利之处,利大于弊。另外,人奶不...
相关文章婴儿轻度腹泻不应禁食婴幼儿腹泻后不宜停食
小儿腹泻应合理补充营养宝宝腹泻的食疗方法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