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远离感冒

2018-12-30  | 免疫 抵抗 感冒 

  孩子感冒是最常见不过的事了,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曾因为着凉而感冒。虽说感冒是个常见病,但是家长们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经常感冒啊,看见孩子咳嗽又流鼻涕,家长们也是很心疼。那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减少孩子经常感冒的次数呢?有些家长该反驳了,不想让孩子感冒就多添些衣服嘛,还能有什么方法?其实呀,方法还真的是有的,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说一说。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远离感冒

  一、感冒的原因

  孩子感冒无非就是两种情况,一种是穿的少着凉或者是出汗之后急于脱掉衣服导致着凉,还有一种就是因为某种季节感冒频发,孩子被感染了,所以产生的感冒,但这两种感冒还是很好根治的,一般都是能吃药就治疗好的,就不建议去打针了。综上这两种情况,基本都是外界的因素在“作祟”,一般抵抗力弱的孩子,最容易“中招”,那既然讲到了抵抗力,就引出了我们接下来的话题,就是孩子抵抗力的问题。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远离感冒

  二、“抵抗力”

  说起这个抵抗力,其实就是免疫力,我们都知道免疫力如果强的话,生病的几率也会下降很多。要想增强免疫力就要多多锻炼,这条不仅适合于成人,也适合于孩子。如果孩子几乎在感冒高发期每次都会感冒,或者说就算跟别的小朋友穿的差不多,别的孩子还没生病,自己的孩子却先感冒了,这样情况下,就是免疫力低的问题了,因为如果孩子免疫力低的话,就算穿的很厚,也会经常感冒,这样的话就要把重心放在提高免疫力上了。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远离感冒

  三、“食疗”胜于“药补”

  相比每次感冒就要给孩子吃药或者打针,家长们还不如多给孩子吃一点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经常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补充营养,补充维生素,还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家长空闲的时候可以领着孩子去附近公园锻炼一下,孩子太小也没关系,让孩子多走一点·,多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气,也是极有好处的,不要整天把孩子和自己关在家里,害怕孩子磕着碰着,增强了孩子的免疫力之后,孩子就不会经常感冒生病了。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远离感冒

  对于感冒这个事,在这里还是要给各位家长提个醒,孩子感冒了不要过于紧张,小孩子感冒是很常见的事,家长们找对原因及时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远离感冒》摘要:孩子咳嗽又流鼻涕,家长们也是很心疼。那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减少孩子经常感冒的次数呢?有些家长该反驳了,不想让孩子感冒就多添些衣服嘛,还能有什么方法?其实呀,方法还真的是有的,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说一...
相关文章带孩子上医院的四项注意带宝宝看医生的四项注意
宝宝总流清涕要吃感冒药专家称不要给孩子服感冒药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