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小儿脸长歪

2005-08-15  | 小儿 受压 一侧 
    怎样防止小儿脸长歪?

    小儿正在生长旺盛时期,其发育易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如婴儿睡觉时,头经常偏在一边,久而久之,紧贴在枕头那面的颅骨即会因经常受压而变形,同时,婴儿脸上的肌肉发育也会因压迫而受到限制,导致一边的脸长得大,一边的脸长得小。

    另一种情况是:如果小儿经常用一侧的牙齿嚼食物。时间一长,同样会造成脸长偏。这是因为小儿脸上的肌肉发育容易受到肌肉活动的影响,经常用牙的那侧脸上的肌肉,由于活动多,活动量大,得到充分发育;而另一侧脸的肌肉则相应地发育较慢。

    防止小儿脸长偏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婴儿在睡觉时,大人要定时帮助他们变换头部的位置,以免他们的脸一侧长期受压。

    二、小儿常用一侧牙齿吃东西,往往是因为另一侧牙齿有毛病。因此,对于牙齿有毛病的小儿,家长要及时带他们到医院治疗。

    三、对有偏头睡觉和用一侧牙齿嚼食物习惯的小儿,家长要耐心地教育,帮助他们纠正。

    小儿如果已经形成偏脸,家长也不必过分着急,只要及时纠正他们的不良习惯,孩子的脸是会慢慢恢复平衡的。不过,偏脸小儿如果错过了儿童时期再去纠正,那就很难奏效了。
  
    为什么幼儿忌托腮?

    小儿如果经常托腮,使腮部受压,长期下去会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另外小儿如果有托腮的不良习惯,坐的姿势必然不正确,从而影响脊椎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防止小谤脸长歪》摘要:,婴儿脸上的肌肉发育也会因压迫而受到限制,导致一边的脸长得大,一边的脸长得校另一种情况是:如果小儿经常用一侧的牙齿嚼食物。时间一长,同样会造成脸长偏。这是因为小儿脸上的肌肉发育容易受到肌肉活动的影响,...
相关文章怎样使用滴耳药怎样给宝宝使用滴耳药
学习撕纸防止小儿受凉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