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准备宝宝的小枕头

2005-08-15  | 小宝 枕芯 枕头 

  “嘿!小家伙,为什么总是睡不醒?”妈妈以为有问题,其实刚出生的小宝宝就是这样。因此,妈妈要给小宝宝准备一个睡起来既甜美又舒服小枕头,让他在安睡中悄然长大。宝宝要不要用枕头?

 
  3个月以内的小宝宝,脊柱还未形成自然弯曲,仰着平卧时,背和头的后部在一个平面上,且头和肩的宽度几乎一样。此时不可用枕头,或者把毛巾折成大约有5厘米高度的两层垫入宝宝头下。这样,可使得宝宝头部自然下垂,而且触及床面,会时颈部弯曲打折而造成呼吸困难,宝宝容易从睡梦中惊醒,醒后可能感到头昏,易发生呛咳和精神不振;3个月后,颈部开始向前弯曲,胸部渐向后弯曲,这时,用枕头将宝宝头部垫高,但要头、颈、胸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且鼻尖、下巴要处于最糕点,使口鼻咽喉处的呼吸道达到最大的畅通。

  什么样的枕头适合宝宝?

  枕头以高度3厘米,宽15厘米,长30厘米为宜,枕头中央要有根据头形设计的凹陷,以此符合宝宝头后部较突出的特点,但要随着宝宝的生长及时调整枕头的高度;外面的枕套质地要选用柔软吸汗的棉布,而且在使用之前最好清洗一遍,以免不卫生;枕芯要松软,不容易发生变形,里面可采用无污染的小米、蚕砂、谷子或灯芯草、蒲绒、泡过的茶叶来填充,但要注意不要发生霉变或虫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准备宝宝的小枕头》摘要:一样。此时不可用枕头,或者把毛巾折成大约有5厘米高度的两层垫入宝宝头下。这样,可使得宝宝头部自然下垂,而且触及床面,会时颈部弯曲打折而造成呼吸困难,宝宝容易从睡梦中惊醒,醒后可能感到头昏,易发生呛咳和...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可以给宝宝用大人的枕头吗
骑着枕头转啊转妈妈如何给宝宝选择枕头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