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晚期大小便训练

2005-08-16  | 大小 大小便 便盆 

2岁以后,多数宝宝已可以不再使用尿布,大小便之前也知道及时叫大人帮忙。父母可以省心多了。2岁半以后就可以训练宝宝大小便时,自己去厕所找便盆,褪下裤子坐下。

这个年龄的宝宝一般都开始穿满裆裤,但为了方便宝宝大小便,应该给宝宝穿松紧适宜、容易穿脱的裤子,并且把便盆放在固定的位置。因为宝宝此时比较贪玩,常常憋到非尿不可或非拉不可的时候才想起来去厕所找便盆,如果裤子不好脱,弄不好宝宝就会憋不住,弄脏衣裤。另外宝宝都是先会脱裤子,要想让他自己把裤子提好,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还需要大人帮忙。

这个阶段有些原来不尿床的宝宝,由于睡前喝水过多或白天玩得过于兴奋,可能偶尔会尿床。也有些原来总是尿床的宝宝,现在突然可以不尿床了。宝宝的变化往往就是阶段性的,一夜之间就变了许多,这些都是正常的。所以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宝宝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日积月累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晚期大小便训练》摘要:、容易穿脱的裤子,并且把便盆放在固定的位置。因为宝宝此时比较贪玩,常常憋到非尿不可或非拉不可的时候才想起来去厕所找便盆,如果裤子不好脱,弄不好宝宝就会憋不住,弄脏衣裤。另外宝宝都是先会脱裤子,要想让他...
相关文章3岁男孩大小便训练3岁男孩大小便训练
2个月宝宝就可训练排便啦训练宝宝坐便盆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