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百日咳茶疗方

2005-08-17  | 百日 百日咳 方中 

大蒜冰糖茶

处方与用法:大蒜头2个,捣烂加冰糖适量,沸水冲泡,滤液代茶频饮。

功用:健胃,润肺,解毒。

选按:方中大蒜据药理研究,大蒜水浸液有较强的杀菌和抑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大肠杆菌等均有杀灭作用。据报道,有人用20%大蒜浸出液(加适量食糖),观察治疗百日咳201例,10天痊愈者60%,15天痊愈者25%,一般在服用3~4天后,症状即已好转,痉挛性咳嗽和呕吐逐渐停止。冰糖甘平无毒,能和胃润肺。故本方适用于百日咳。

车前根茶

处方与用法:鲜车前草根50克,冰糖适量。先将车前草切碎,煎水或沸水冲泡代茶饮。

功用:清热润肺,祛痰明目。

选按:方中车前草甘寒,《科学的民间药草》载:“镇咳,祛痰。”《湖南药物志》谓:“祛痰止咳。”冰糖甘平,《本草再新》言其“止咳嗽,化痰涎。”二药合用,能清热润肺。适用于百日咳。

花生茶

功效:主治百日咳。

用料:花生15克,红花1.5克,西瓜子15克,冰糖30克。

做法及服法:将西瓜子捣碎,连同花生、红花、冰糖放入锅内,加水烧开煮半小时,取汁做茶饮,同时取花生食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百日咳茶疗方》摘要:。故本方适用于百日咳。 车前根茶 处方与用法:鲜车前草根50克,冰糖适量。先将车前草切碎,煎水或沸水冲泡代茶饮。 功用:清热润肺,祛痰明目。 选按:方中车前草甘寒,《科学的民间药草》载:“镇咳,祛痰。”《...
相关文章要怎样预防百日咳鸡苦胆治疗百日咳有效吗
怎样自测和治疗“百日咳”小儿剧烈咳嗽是百日咳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