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安排流行性腮腺炎病孩的饮食?

2005-08-17  | 腮腺 病孩 腮腺炎 
聽聽聽聽怎样安排流行性腮腺炎病孩的饮食?

聽聽聽聽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病毒所引起的常见传染病,患儿面部耳垂前下方相当于腮腺部位肿胀疼痛,咀嚼和吞咽食物时疼痛加剧而不愿进食,所以孩子饮食应以流质或半流质食品为宜。食品以富于营养、易于消化为原则。忌用酸性食物以免增加腮腺的分泌,使疼痛加剧。

聽聽聽聽此外,病孩常有高热,故应多喂饮开水,并在开水中加入一点食盐。便秘时可加用蜂蜜或用甘油栓塞入肛门内。

聽聽聽聽流行性腮腺炎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聽聽聽聽饮食对于急性腮腺炎颇为重要,如果饮食安排不当,往往使病程延长,腮腺消肿迟缓。该怎样注意呢?急性期间要多饮水,饮食宜用清淡的流质,例如米汤、牛奶、豆浆、藕粉、蛋花汤等。也可用果汁,但应选用甜味的。凡是味酸、辛辣、有腥味、很鲜、过甜,或质地较硬的食品都不宜吃,这些刺激性食品可使腮腺局部疼痛加重。要等腮腺肿胀消退,症状好转后,可以吃半流质饮食或少渣软饭,直到痊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安排流行性腮腺炎病孩的饮食?》摘要:或半流质食品为宜。食品以富于营养、易于消化为原则。忌用酸性食物以免增加腮腺的分泌,使疼痛加剧。 此外,病孩常有高热,故应多喂饮开水,并在开水中加入一点食盐。便秘时可加用蜂蜜或用甘油栓塞入肛门内。 流行...
相关文章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怎么办?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流行性腮腺炎的辨认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