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测和防治风疹

2005-08-17  | 风疹 自测 软腭 
聽聽聽聽怎样自测和防治风疹?

聽聽聽聽风疹是一种急性发疹性传染病。

聽聽聽聽风疹的原因是由风疹病毒引起,这种病毒存在于患者的眼、鼻、口分泌物中,通过直接接触或飞沫传染,多在冬春季流行,以6个月至5岁小儿多发,病后获得终身免疫。

聽聽聽聽风疹有何症状呢?怎样进行自测呢?

聽聽聽聽风疹的潜伏期为1~3周,当风疹病毒感染后,最初在小儿耳后和枕后淋巴结肿大,轻度发热,头痛、流鼻涕、嗓子疼、眼结膜炎等症状。一般在发热当天出疹,常从头面部开始,24小时内播散到全身,以颜面、颈部较多,躯干、四肢较少,皮疹为淡红色斑丘疹,类似麻疹样,但较细小稀疏而且不融合,有轻度痒感,在2~4天消退后不留色素沉着斑。皮疹初发时在小儿口腔粘膜、软腭、小舌头等处可见针头大小红斑或瘀点。风疹可并发气管炎、中耳炎、脑炎、关节炎等。在儿童时期则很少出现这些病。

聽聽聽聽如何防治风疹呢?

聽聽聽聽因风疹期传染性较短,自皮疹出现后脱离5天即可,被褥、衣物及房屋应用通风、暴晒等措施进行消毒,患儿应卧床休息,多饮水,给予易消化的食物,一般症状可对症处理。如高热时给退烧药等,对皮损可外涂炉甘石洗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自测和防治风疹》摘要:皮疹为淡红色斑丘疹,类似麻疹样,但较细小稀疏而且不融合,有轻度痒感,在2~4天消退后不留色素沉着斑。皮疹初发时在小儿口腔粘膜、软腭、小舌头等处可见针头大小红斑或瘀点。风疹可并发气管炎、中耳炎、脑炎、关...
相关文章春季注意风疹的防治风疹是怎样得的
怎样自测宝宝是否有“虫?孕期患风疹为什么要中止妊娠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