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李宇一成全国两名观看神六升空少年之一

2005-10-13 潇湘晨报  | 宇一 育英 神六 

    (记者 周维) 长沙育英学校六年级1班学生、12岁的李宇一昨天下午启程,赶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他将实地观看我国“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促成此事的金鹰卡通频道“梦想天使”张翔介绍说,全国3亿少年儿童中只有李宇一和一名兰州女孩两人得到这次宝贵的机会。

    今年12岁的李宇一清秀机敏,他不仅是育英学校“苗苗电视台”的小记者,也是《中国少年报》的小记者。今年9月从互联网上得知“神舟”六号将在本月升空的消息后,好奇的他开始梦想“到现场亲眼看看中国自己的载人飞船”。

    “我平时喜欢踢足球,还有个梦想就是代表中国踢世界杯,不过现在最想的还是去看火箭发射。大概是在9月底,我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参加金鹰卡通频道的‘让孩子作主’活动,我就到活动中的‘愿望屋’里许下这个愿望,没想到真的实现了!”李宇一开心地说,

    “卡通频道前天通知我妈妈,我当时很惊讶,因为我知道这个愿望很难实现,如果去不了也很正常。我没有特别计划过未来的事,现在我有些想将来做宇航员了……”

    张翔说,李宇一在“愿望屋”里许下愿望后,节目组认为这个愿望很特别也很有意义,于是马上通过酒泉电视台的同行联络卫星发射中心,在国庆期间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获得进入发射区域现场观看的机会。“正好我们在兰州举行活动时也有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女孩提出同样的愿望,所以他们两人幸运地获得这次机会。”张翔说。

    育英学校陈校长表示,代表学校1800多位同学去酒泉的李宇一除了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外,还将肩负着为《中国少年报》采写关于“神六”发射升空的现场报道及为同学们带回第一手相关资料的任务。李宇一已经准备好摄像机,届时将把在现场拍摄的影像资料带回来在学校“苗苗电视台”播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湖南李宇一成全国两名观看神六升空少年之一》摘要:国踢世界杯,不过现在最想的还是去看火箭发射。大概是在9月底,我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参加金鹰卡通频道的‘让孩子作主’活动,我就到活动中的‘愿望屋’里许下这个愿望,没想到真的实现了1李宇一开心地说, “卡通频...
相关文章“神六”升空带热市场,航空书籍玩具跟着火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简介
“神六”商机争夺战打响“神六”发射成功激励少先队员上海少先队员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