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孩行动”普及法律知识倡导婚育新风

2005-12-08 青海新闻网 作者:淑霞 | 土族 民和 关爱女孩 
聽聽聽聽青海新闻网讯 12月7日,青海省“关爱女孩行动”省级试点启动仪式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重举行,青海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向民和县赠送省级试点启动经费和宣教设备,还向该县20名独生子女和双女户贫困女孩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具及300元奖励金。另外,在活动当日,有关单位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计生文艺节目。

聽聽聽聽据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隋海涛介绍,民和县“关爱女孩行动”试点工作于2004年开展以来,群众婚育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推动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适龄女童入学率和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截至今年9月底,女童入学率达到96.5%。

聽聽聽聽由于受传统观念和生产力不发达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在农村,重男轻女的思想影响着女孩的成长与发展,男女不平等现象仍然存在,个别地区人口出生性别比偏高。这一方面使女孩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不到保障,另一方面也严重影响了人口安全。“关爱女孩行动”省级试点启动仪式就是通过这一活动,以关爱女孩为切入点,大力传播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营造有利于女孩生活的环境,向女孩和生育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优质的宣传和服务,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

聽聽聽聽启动仪式之后,我省各地还将要加大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严厉打击歧视妇女、弃婴溺婴、拐卖妇女儿童的行为。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通过宣传在全社会树立性别平等意识,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法律意识。并把“关爱女孩行动”与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政策引导和帮扶救助,使女孩家庭特别是只有一个女孩和两女户的家庭在生活上有帮助、经济上有实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爱女孩行动”普及法律知识倡导婚育新风》摘要:会等有关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向民和县赠送省级试点启动经费和宣教设备,还向该县20名独生子女和双女户贫困女孩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具及300元奖励金。另外,在...
相关文章广东新生儿男女比高于正常水平法律知识送给打工妹(图)
“关爱女孩行动万里行”启动我国婴儿性别比直逼120
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意见
杭州市委呼吁单独制定《儿童保护法》
《儿童福利条例》正在着手起草
应加大拐卖妇女、儿童的惩罚的量刑起刑点
《校车安全条例》正式全文公布
解救乞讨儿童应该落实到法律上
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
国家15招打击“看病贵”。
危急病人可“被签字”做手术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