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要有新成效

2006-01-13 沈小妮 何晓华 作者:深圳商报 | 妇女 权益 执委 
聽聽聽聽 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要有新成效

聽聽聽聽市领导在市妇联三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重视外来女工权益保护开展好“关爱行动”

聽聽聽聽【本报讯】1月12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召开三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妇联九届三次执委会议和市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妇女工作,部署今年全市妇女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白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聽聽聽聽白天高度评价了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在推动妇女发展进步和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对妇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上有新突破。克服机关化倾向,深入基层和群众建立感情,认真研究新时期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拿出真措施、真办法,抓住工作重点,多做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二是要在加强各级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上有新发展。坚持“党建带妇建”,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对全市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三是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成效。推动加快立法进程,建立健全法律服务机构,重视关注外来女工权益保护问题,开展好“关爱行动”活动,推进“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等项目化援助活动,竭诚帮助广大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要将妇女整体素质提高到新水平。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妇女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女性素质工程”,继续开展“培训百万妇女”行动,特别要开展下岗女职工、外来女劳务工的培训。五是要在为妇女创造平等发展机会上有新举措。要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广大妇女更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投身到经济建设热潮中去,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聽聽聽聽市妇联三届全体执委会议增补了8名执委,替补了1名常委。市妇联三届六次执委,市、区、街道妇联干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大院校妇委会主任,市各大女联谊会(协会)正副会长,市妇联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要有新成效》摘要:组织自身建设和对全市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三是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成效。推动加快立法进程,建立健全法律服务机构,重视关注外来女工权益保护问题,开展好“关爱行动”活动,...
相关文章郑少三要求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认真贯彻实施妇女法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意见
杭州市委呼吁单独制定《儿童保护法》
《儿童福利条例》正在着手起草
应加大拐卖妇女、儿童的惩罚的量刑起刑点
《校车安全条例》正式全文公布
解救乞讨儿童应该落实到法律上
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
国家15招打击“看病贵”。
危急病人可“被签字”做手术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