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要防急性胃肠炎

2006-03-03  | 胃肠 胃肠炎 急性 

聽聽聽聽急性胃肠炎是由于饮食不当,吃了细菌污染或腐败变质的食物旨丐的胃肠道病。此病多发生于气候炎热的夏季。

聽聽聽聽患急性胃肠炎的孩子,一般都有暴饮暴食或吃过不洁变质食物的病史。比如吃了变质的牛奶、馊菜、馊饭或是被污染过(苍蝇爬过)的饭菜。急性胃肠炎常见的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有时发烧、头痛。腹痛部位以上腹部及脐周围为主。腹泻的粪便便为绿稀水,亦可以有血或有粘液,严重的还可出现脱水、酸中毒,以臻使得皮肤干燥、弹性差、手脚冰凉、眼睛发花两眼闭不拢、眼窝凹陷、呼吸深长、神志不清、脉搏细弱甚至休克。

聽聽聽聽患了急性胃炎,应让孩子卧床休息,以利于胃肠功能的恢 。在禁食期间,可给孩子喝些淡盐水。要注意观察孩子大便的性质,含水分的多少,排便的次数,小便的次数和量,小儿的精神反应,手脚是否发凉等。如孩子的大便次数多、含水量也多、双眼下陷、面色发灰、手脚发凉、小便极少都是病情严重的表现,应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聽聽聽聽孩子串急性胃肠炎时,大便次数多,含水分也多。还由于大便中酸性代谢产物大量增加,能刺激肛门周围的皮肤发红,因此,每次大便后要给孩子洗一洗屁股,涂上一点氨酸软膏。如果孩子已经发生臀红,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擦一些药水,并注意保持患处皮肢干燥,很快就会好的。要想孩子不得急性胃肠炎,搞好饮食卫生是很重要的。食具每天要消毒(开水煮或笼屉蒸),不吃腐败变质的食 品和不洁净的食物,生吃的瓜果要洗净,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要防急性胃肠炎》摘要: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有时发烧、头痛。腹痛部位以上腹部及脐周围为主。腹泻的粪便便为绿稀水,亦可以有血或有粘液,严重的还可出现脱水、酸中毒,以臻使得皮肤干燥、弹性差、手脚冰凉、眼睛发花两眼闭不拢、眼窝...
相关文章小儿急性胃肠炎是怎么回事小儿急性胃肠炎
谈小儿急性胃肠炎恶心呕吐可能是胃肠型感冒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