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自虐行为怎么办

2006-04-05  | 求是 孩子 怎么 

    孩子有自虐行为

    问:我的孩子在生气时总是紧握双拳,做出极度不满的表情,最要命的是有时还使劲地拽自己的头发,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请问应该怎样对待他的这种行为?

    答:家长应当分析孩子生气的原因,寻求避免让孩子生气的办法,例如孩子经常会因为自己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生气,家长就要区分哪些要求是合理的,哪些是不合理的,并加以妥善解决。

    当孩子生气的时候,家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采用疏导的方式来使孩子的情绪得到宣泄。比如家长可以用类似“咦,你看,这是怎么回事呢”这类夸张的语气来开始讲述一件事,借此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在讲述的过程中,还可以插入一些表扬孩子的话,使孩子渐渐平息下来。如果孩子因为生气而脸变得胀红,身上燥热,应当用湿毛巾给孩子擦一擦。

    平时,家长要多抚摸孩子,对年龄小的孩子要适当地抱一抱,在教育孩子时避免使用体罚的方式。家长还要重视孩子的社会交往活动,让孩子在与人的交往中得到快乐,并学会用语言表达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感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有自虐行为怎么办》摘要:果孩子因为生气而脸变得胀红,身上燥热,应当用湿毛巾给孩子擦一擦。平时,家长要多抚摸孩子,对年龄小的孩子要适当地抱一抱,在教育孩子时避免使用体罚的方式。家长还要重视孩子的社会交往活动,让孩子在与人的交往...
相关文章引导孩子远离自虐的行为宝贝好动手怎么办
当宝宝有自虐行为时怎么办新形象确立法的行为确立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