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居家隐患莫忽视

2006-04-11 侨报  | 护套 插座 电源 

    当孩子们蹒跚学步时,家里的客厅、餐厅甚至厨房、卫生间都成了他们的游戏场所,好奇的宝宝对一切没有接触过的新鲜事物都很好奇,这里摸摸,那边碰碰,爸爸妈妈稍有疏忽,家里马上就会像发生了大地震一样。所以在您家添了小宝宝时,就该警惕那些隐形的“杀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隐患一:插座

    家里总是少不了电源插座,电源插座一般距离地面都不太高,宝贝很容易轻而易举地触摸到。虽然父母都会考虑到将这些电源插座隐藏在比较隐蔽的角落,但是,天生喜欢探索的宝贝偏偏对那些小孔小洞有着浓厚的兴趣,很容易造成触电的危险。

    解决方法

    电视机、DVD机等比较重的电器,要远离桌边(或桌子足够高),并且把电线隐蔽好。在电源插座上安上防护套,或者用强力胶带封住插座孔,也可以使用安全电插座,这种产品更为常见,当没有电插头插入时,它的插眼是自动闭合的。若没有及时安上这些小东西,可以用一些比较重,宝贝搬不动的东西贴着插座遮挡,起到防护的作用。

    隐患二:地板

    客厅里一般都铺着整洁光亮的瓷砖地板,比较坚硬,有的还容易打滑,宝贝在地板上爬行或者学步,一不小心摔倒,很容易伤到胳膊和腿脚,甚至磕伤头部,伤及脸部和牙齿。

    解决方法

    在地板上给宝贝铺上带有各种可爱图案、色彩鲜艳的泡沫塑料材质的厚厚软地板,这样既可以保护宝贝不被摔倒,又可以将这些地板随意拼拆,给宝贝一个不断变化的环境。如果是孩子自己的卧室空间,则最好选择不太滑的木地板,以免孩子站不稳跌倒。地面如果溅上水或油渍的时候,要及时清理,以免增加地板的滑度。

    隐患三:茶几

    不少家庭可能还购买了漂亮的玻璃方形茶几,它的棱角也很容易碰伤正在学习爬走的宝贝的头部。不仅仅是茶几边缘,家中楼梯、桌椅、橱柜、梁柱等尖锐的棱角,统统都是危险源。

    解决方法

    最好不要继续使用玻璃面的茶几,以防玻璃破碎扎伤孩子,将漂亮的茶几拆卸收起来,暂时撤离客厅,给宝贝留出更大的活动空间。

    矮茶几上不要放热水、刀(剪、针)等利器,以及玻璃瓶、打火机等危险物品,并且不用台布之类,免得孩子拉动,被落下的东西砸伤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居家隐患莫忽视》摘要:里马上就会像发生了大地震一样。所以在您家添了小宝宝时,就该警惕那些隐形的“杀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隐患一:插座 家里总是少不了电源插座,电源插座一般距离地面都不太高,宝贝很容易轻而易举地触摸...
相关文章重庆沙坪坝28家幼儿园存在火灾隐患居家宝贝4大常见意外伤害
危害宝宝安全的16个隐患小班安全隐患自查小结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