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服装:安全才能不失美丽

2006-0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许巍 | 服装 刘嘉 儿童 

  每到六一儿童节,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购买新玩具和服装。在您选购产品时,千万别忽视了产品的安全。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对儿童服装的抽查中发现,有四成产品质量不合格。

  针对童装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嘉。刘嘉介绍说,此次市场上抽查不合格的产品,主要问题是童装面料色牢度、pH值不合格

  。pH值不合格主要是由于染料没有控制好,导致面料的酸碱度不达标,而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则易导致服装在清洗、摩擦后掉色。如果pH值、甲醛含量等理化指标超标严重,儿童在穿戴接触皮肤时,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性。

  刘嘉介绍说,童装产品除了理化指标不合格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些服装厂家的产品存在标识与实际面料不符的情况,明明有化纤成分,却标为纯棉;在质量等级标注上提高质量等级;纽扣或其他饰物钉缝不牢固,造成穿戴时松动掉下引发婴幼儿吞食,或者拉链、拼带等设计不合理,导致误伤婴幼儿。

  刘嘉说,正规的童装企业都十分重视产品质量,从面料的选购到服装的设计及工艺,都做到处处为孩子着想。如对面料的选择,要远远严于成人服装的面料。既要保证穿着舒适,更要保证安全。虽然童装对于纽扣拼带等没有明确的标准要求,但是企业在生产时,一般都注意将童装的扣带等设计在服装的背后或肩部,使婴幼儿穿着时抓不到,避免受到伤害。大多数婴儿装都是选择按扣,这也有利于保证安全。专家认为,婴幼儿服装在设计上应尽量少加贴花、饰物等可能会造成危害的东西,如果要加,应特别注意缝牢贴紧,以防止孩子撕扯、缠绕。

  由于童装对面料的质量要求高于普通的面料标准,因此,企业在采购面料、辅料时,应选择高标准生产的原材料,以避免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专家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童装,特别是购买婴儿服装时,应选择大品牌的名优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质量过关。另外选购产品时要特别注意查看服装上的标牌,目前服装执行的质量标准是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其中对服装产品分为3类,对

  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耐水、汗、干摩、唾液)等安全及物理特性作出了明确的限制规定,并规定产品中不得有异味和使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因此,为儿童选购服装应尽量选择A类标准的产品。如果是标明B类标准的产品,尽量不要给婴幼儿贴身穿。穿之前最好先洗涤,经多次水洗之后安全性会大大提高。如果是C类产品,最好不要买。由于该标准是强制执行标准,必须在吊牌上注明,因此如果服装上没有标明执行标准的产品,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家长购买童装时,尽量不要购买特别白或色彩特别鲜艳的面料,因为这类面料染色固色所使用的制剂有害物质相对较多,使用前最好充分洗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服装:安全才能不失美丽》摘要:了产品的安全。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对儿童服装的抽查中发现,有四成产品质量不合格。 针对童装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嘉。刘嘉介绍说,此次市场上抽查不合格的产品,主...
相关文章3项童装国家标准首次发布三项童装国标正式实施
3项童装国标于8月1日正式实施童装新国家标准将于8月1日实施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