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幼儿寄宿幼儿园

2006-08-30 中国徐州网  | 幼儿 寄宿 刘某 

  鼓楼区欣博士幼儿园里有一个3岁男童“小辣椒 ”,虽然父母双全,但从今年3月被母亲送来寄宿后,如今却成了一个“孤儿”,他只被父母接过4次。这事难坏了幼儿园的王园长。

  “小辣椒”偎依在老师怀里。本报记者白雪摄

  起因:父母亲都不愿来接孩子

  今年春节过后,一个30岁的贵州妇女孙某带着3岁的“小辣椒”来到欣博士幼儿园。“当时孩子的母亲说她在徐州打工,要将孩子寄宿在幼儿园,每半个月接一次。”

  王园长接受了“小辣椒”,白天他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到了晚上王园长带着他回家。“前几个月,都是我打电话通知孩子的母亲来接孩子,很快她就来接走孩子,幼儿园的费用也不拖欠。”今年5月份又到了接孩子的时候,王园长再次拨打了孙某的电话,可是这一次却是关机。王园长这下急了,没办法只好继续看管“小辣椒”。最终,王园长和孙某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过几天会来接孩子,并交上拖欠的费用。

  但对方并没有出现。王园长只好按照孙某此前提供的孩子父亲的手机号拨打过去,孩子的父亲刘某表示既然孩子的母亲不接他就来接。果然,过了几天刘某来了,领走了孩子,但几天后又送了回来。

  从那以后,尽管王园长每隔一段时间就通知孙某来接孩子,但孙某总是推脱。而且,孙某一听说要交拖欠的费用,就让向孩子的父亲要。这种相互推诿的局面从5月以后一直持续至今。王园长算了算,孙某和刘某二人总共接了4次孩子,至今尚拖欠千余元的费用。

  “小辣椒”:不想见妈妈,不想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幼儿园,见到了“小辣椒”(小辣椒是幼儿园给这个孩子起的昵称),他是一个1米多高、面色黝黑的男童,瞪着一双大眼睛,有点怕生。

  小辣椒显然对幼儿园和老师有很深的感情,毕竟他已经再次生活了半年多,每天晚上和老师住在一起,周六、周日老师出门还要带着他。记者问他想不想家,小辣椒不假思索地说“不想”。记者接着问他想不想爸爸妈妈,小辣椒的回答让在场的每个人吃一惊,“我不想爸爸妈妈,我的妈妈死了!”

  幼儿园园长:孩子不能总待在幼儿园

  王园长说,从这几个月小辣椒父母的“表现”来看,似乎都把孩子当做要挟对方的“筹码”推来推去。“孩子也不能天天就这样待在幼儿园。当然,我们也不能把他往外推。”

  王园长曾经为此事求助过警方,但警方表示孩子有父母,所以不好解决。在警方的建议下,她打进本报热线,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能唤起小辣椒父母的良知,承担起做父母的责任,给孩子家庭温暖和亲情。此外,王园长也希望社会上的有识之士能帮她出点子,尽快让小辣椒脱离“孤儿”的“身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岁幼儿寄宿幼儿园》摘要:幼儿园的费用也不拖欠。”今年5月份又到了接孩子的时候,王园长再次拨打了孙某的电话,可是这一次却是关机。王园长这下急了,没办法只好继续看管“小辣椒”。最终,王园长和孙某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过几天会来接孩...
相关文章孩子太小全托弊大于利寄宿学会独立丢了亲情
国家教育委员会全日制、寄宿制幼儿园《全日制、寄宿制幼儿园编制标准》(试行)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