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留守学生放假“无聊”

2006-10-04 大连日报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 小范 留守 大连理工大学 

  留守学生放假都在做什么?大学生记者团通过小范围的调查显示,6成以上留守学生认为放假“挺无聊”,而上网、逛街、睡懒觉成了他们的主要休闲方式。

六成留守学生放假“无聊”

  对此,相关教育专家表示,这是由于高等教育缺乏休闲教育这一环节造成的。虽然是放假期间,但高校周边的网吧却异常“火爆”。

  昨日采访发现,几家大型网吧刚放假就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现象。一位网吧业主透露说:“每到放假,许多大学生就都‘堵’到我这网吧了!”

  大连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小王选择留在学校度过7天长假,“幸好寝室里有台电脑,不然就更无聊。”小王揉着惺忪的睡眼说。她说,一部电视剧就能看一天,再没事就和同学去逛街,身边的同学都这样过。“休闲就是放松,怎么舒服怎么呆着吧。”这是小王的观点。

  虽然小王也知道这样会白白浪费时间,而且由于这两天熬夜、吃饭没规律等原因,她还常常觉得眩晕、心虚,但她的确不知道“放假了该做点什么”。

  “上了大学后,我的自由时间多了,特别是现在放假了,我真不知道该干点啥!”来自安徽大一新生小梁无奈地告诉记者。当问及对于“休闲”的看法,小梁困惑地摇了摇头。

  在采访中,某高校人文学院的一位教授认为,大学生拥有的休闲时间很多,但其中多数人却不懂休闲、不会休闲,这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地影响了他们学习和生活的质量。高等教育亟待加强休闲教育,从而让大学生们学会正确对待休闲、合理安排业余时间。“这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也会使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成留守学生放假“无聊”》摘要:两天熬夜、吃饭没规律等原因,她还常常觉得眩晕、心虚,但她的确不知道“放假了该做点什么”。 “上了大学后,我的自由时间多了,特别是现在放假了,我真不知道该干点啥1来自安徽大一新生小梁无奈地告诉记者。当问...
相关文章春节临近,留守儿童收到“爱心礼物”关注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
肇东: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儿童食品安全值得关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