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为少儿思想道德建设 创造良好就学条件

2006-10-24 中国青年报  | 道德 思想 四川 

  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川省第五次代表大会10月23日开幕。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在会上说,各级党委和政府应以对未来极端负责的精神,继续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就学条件,并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张学忠对四川省少先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少先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为促进少年儿童的成长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少先队员坚持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得到全面发展。他强调,共青团要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帮助其更好地发挥作用。

  四川省省长张中伟给大会发来贺词。

  相关阅读:

  思想道德教育经验将成亮点

  来源:平原晚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4日讯 据平原晚报报道 卫滨区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收到实效,于10月26日在我市举行的儒家伦理与东亚地区公民道德论坛上将重点推介其经验和成果。10月21日,由市教育局牵头,卫滨区教育局承办,在新星剧场举行了该区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演出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承传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来自卫滨区十几个小学的数百名小学生参加了演出,新星剧场座无虚席,全市上千名观众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节目以舞蹈、独唱、朗诵、故事、快板、小品等形式表现了小学生诚信、助人、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卫滨区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丰硕成果。孩子们稚嫩、天真、可爱的表演好像在轻轻地诉说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人唏嘘感叹、荡气回肠。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卫滨区先后在广大未成年人中间开展了“日说一语,日行一善”、“争作文明小公民”、“无人售货小超市”等活动,在弘扬中华文化、承接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建设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支持,成为深得人心的民心工程,从而引起了省文明委和中央文明委的关注。为此,中央文明委将在近期举行的儒家伦理与东亚地区公民道德论坛上作重点推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好为少儿思想道德建设 创造良好就学条件》摘要:件,并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张学忠对四川省少先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少先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为促进少年儿童的成长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少先队员坚持自学、自理、自护、自强...
相关文章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和北京市关于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德培养从哪里开始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