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环保监督站

2006-11-07  | 监督 监督站 为山 

  “小小环保监督站”主要是以社区未成年人为活动主体,以家庭、社区和校外活动场所为活动阵地,以争做“环保小卫士”为活动载体,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实践”的原则,围绕儿童与社会、儿童与自然、儿童与环境等题目,自主策划、设计、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环保实践活动。

  为在全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保氛围,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建设一个环保的文明城市,日前,市北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小小环保监督站”道德实践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与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各社区设立小小环保监督站的通知》和《关于小小环保监督站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小小环保监督员的活动内容及活动要求。在全区设立了100个“小小环保监督站”,成立了200支小小环保监督队,聘请了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环保知识培训,并由队员选举产生站长和工作委员会自主组织本站工作。队员们先后开展了环保宣传、“美丽的市北,我的家”亲子植树护绿活动、“环保监督实践月”、组织环保论坛等活动。

  目前,全区小小环保监督队已发展队员2000多名,带动全区2万多名小学生参与了清理小广告、收集废电池、拔草护绿等环保实践行动。该活动被评为山东省“小公民”道德建设最佳“五小”活动。(本报记者 隋 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环保监督站》摘要:员们先后开展了环保宣传、“美丽的市北,我的家”亲子植树护绿活动、“环保监督实践月”、组织环保论坛等活动。 目前,全区小小环保监督队已发展队员2000多名,带动全区2万多名小学生参与了清理小广告、收集废电池、...
相关文章今夏最雷人的环保宝宝衫诞生了小小环保展览馆
[环保] 小小护绿员凤翔县:村民全面监督血铅事件的处理过程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